注册

央行再度降准 陆金所、天下汇通等P2P平台帮你守住钱袋子


来源:中华网

2月29日,央行再次宣布降准: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6年的第一次降准,而自2014年底开始,央行已有六次降准、六次降息。 存款准备金率下

2月29日,央行再次宣布降准: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6年的第一次降准,而自2014年底开始,央行已有六次降准、六次降息。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如何影响钱袋子?业内专家表示,虽然降准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力度不如降息大,但是降准之后市场利率将进一步下降,对理财市场势必会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对银行理财收益率将造成直接影响,银行资金面逐渐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难以逃脱继续下滑的命运。

另一方面,在去年底收益率有抬头趋势的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也将随着降准再次回落。在理财市场收益率普遍受影响的情况下,P2P行业的理财产品则显得格外抢手,像陆金所、天下汇通等优质平台依然坚守理财收益率,成为投资人资金配置的首选去向。

陆金所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项目由平安集团的担保机构审核并提供担保,且有着完善的风险政策制度框架体系,和覆盖全产品线、产品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系统,安全系数高。不过,投资用户不直接选择借款人和借款项目,而是选择产品后由通过系统匹配完成投资,透明度稍显不足,但陆金所自有全方位的风险评价体系,可确保匹配风险的降低。

正因此,虽然陆金所的平台年化收益维持在8%左右,属于业内较低水平,但依然吸引了大批追求安全稳定的投资人。

天下汇通

天下汇通和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签订千万风险备用金协议.同时,天下汇通是西部地区为数不多的资金与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签订资金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避免了平台设立资金池的可能。同时,天下汇通采用直接匹配投资用户和借款人的形式,将借款项目信息清晰透明的展现给投资人。加上有托管在招商银行的风险备用金,以及与宁夏知名担保公司签订的担保协议,逾期风险得以降低。

收益方面,天下汇通主推汽车质押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100元起投,标的时间以1-3个月为主,符合小而分散的原则,资金流动性较高,风险较低。年化收益率15%左右,收益可观。

红岭创投

目前红岭创投已和平安银行建立资金存管;同时,平台于2014年3月建立风险准备金,初始金额为5000万元人名币,并且按照每日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计提风险准备金;此外,红岭创投在项目审核、实地考察、还款保障方面均有一套成熟的风控流程。

收益方面,目前红岭创投的平均年化收益在10%左右,处于行业中低水平,除此之外,项目额度较高,多为大单交易,流动性方面相对较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平台 陆金所 帮你守住钱袋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