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壹财富年度账单公布 ?最壕理财师收入达6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岁末年终,又到了“算账点钱”的日子,在微信、支付宝纷纷推出红包账单功能后,各类晒单刷爆朋友圈。“接触壹财富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有了转机,壹财富的上百款产品帮我留住了客户,而平台本身的超高佣金帮我薪水翻了好几番。

岁末年终,又到了“算账点钱”的日子,在微信、支付宝纷纷推出红包账单功能后,各类晒单刷爆朋友圈。近日,国内最大的理财师服务平台壹财富也公布了理财师2015年度账单,通过移动APP和微信公众号,壹财富注册理财师可以轻松了解2015年的账单金额和佣金情况,还能查看理财师的圈内壕友排名。最高的理财师晒出了高达600万的收入,堪称史上最壕的年度账单了。那到底理财师职业的现状和收入情况是怎么的呢,记者做了一下了解。

理财师的薪资单

《2015中国理财师白皮书》通过对全国500名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的理财师调研,了解到在理财师行业中,3%理财师的年薪超过百万,64%的理财师的年薪在10-20万之间,这与“年薪百万”的理财师形象差距甚远,究其原因与各机构的佣金和薪资结构有密切关联。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认证的CFP、AFP金融理财师就有近20万人,这个庞大的群体目前基本受雇于传统金融机构或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而在不同机构供职的理财师薪资结构存在明显差异,针对银行、信托、保险及第三方理财机构的理财师有媒体做了一份薪资调查报告。

据调查分析,中国五大银行的理财师底薪平均为5000元,提成方面,理财师每月有销售量的硬性要求,一般情况是固定收益类产品没有提成,浮动收益类产品提成约为0.2%,但缴纳税金之后的工资数目并不乐观。

信托公司的理财师底薪高出很多,兴业信托底薪就高达万元,而提成方面,绝大多数机构仅0%-0.8%的水平,这意味着,有些理财师卖出去的产品不一定能拿得到提成。

相比而言,保险行业理财师的底薪为全金融行业最低,理财师的工资全靠保险销售提奖支撑,要想月薪过万,理财师需要每月卖出数万元的保单,而保险行业严格的考核机制和多项评估标准,仅少部分顶级理财师能达标。

第三方理财机构和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理财师平台的佣金是同行业最高的。国内最大的理财师服务平台壹财富就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佣金结构,以高于市场千八的水平吸引了大量理财师的入驻。

土豪账单背后的故事

此次年度账单“壕榜”晒出了最高佣金600万元,记者了解到,该理财师15年在壹财富平台上共完成52次报单,全年客户资产管理规模为1.9亿元。

截至15年底,壹财富累积资产管理规模近300亿,累计发放理财师佣金达5亿元,壹财富所开创的理财师服务平台模式,究竟如何让众多理财师年薪轻松突破百万?记者带着心中的疑问采访了一位刚注册半年的理财师。

王先生在金融行业工作3年,去年下半年听朋友介绍开始关注壹财富这个平台。

“我服务的机构主要发售信托类的产品,一次客户说想投资比较热门的股权基金,经我再三推介机构的某款信托产品要优于他的方案后,这个服务了半年的客户觉得被销售默默地跟我断了联系。那一刻让我意识到仅靠机构的产品推销确实无法留住客户,更别说实现财务自由了。”

而今,在壹财富报单数月,王先生的业绩和客户量有了直线提升,在平台也获得了颇为可观的佣金收入。

“接触壹财富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有了转机,壹财富的上百款产品帮我留住了客户,而平台本身的超高佣金帮我薪水翻了好几番。”

壹财富母公司小虎金融集团CEO王海平告诉记者,收入瓶颈是理财师职业发展的通病,新客户开拓渠道有限、金融产品不够丰富,是导致理财师人均产能出现增长瓶颈的重要原因之一。

壹财富之所以让渡出巨大的佣金空间,是因为平台代销的理财产品,基本不赚取利润或者仅仅赚取微利,绝大部分利润空间让给了理财师。而公司利润的大头主要来自包销的理财产品及资产管理项目,300亿元的累积资产管理规模,有80亿元来自包销的理财产品。而这部分的佣金比例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理财师年度账单在理财师圈内的火爆表现,也印证了壹财富对理财师痛点的精准把握。王海平告诉记者,“实现金融产品和理财师的自由对接、帮助理财师提升收入这是壹财富平台成立之初的定位,除此以外,壹财富从互联网平台搭建、完善风控措施、打造全系统理财师增值服务等方面着手做一些有益的尝试,甚至包括近期存续管理服务体系的推出,围绕理财师的痛点一一攻破,打通理财师财富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理财师实现百万年薪的梦想在壹财富变成了可能,未来,壹财富将见证更多理财师实现他们的财富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理财产品 股权基金 支付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