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管理软件太重 展览云专为展览公司而生


来源:科技讯

外部环境的变化影响更大,外部环境急剧变化造成企业管理模式发生变化,也使得传统的ERP软件已经不适应这个时代,管理软件厂商厂商处在了生死边缘。在企业客户业务运作与管理领域,仍然是传统管理软件厂商最有机会成功的领域,必须要考虑不同的转型模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传统管理软件厂商(ERP、MES、CRM类产品为主)在这几年里日子不太好过,他们发现自己也变成了看不到未来方向的“传统企业”。从原有商业模式来看,大多数此类厂商都在某个行业或业务领域提供管理咨询与培训服务,在完成了管理思想的输出之后,再进一步向客户推行相应的管理软件,而在当前办公移动化与轻量化的趋势下,这种“传统”商业模式面临着如下几个挑战:

1、购买成本高昂

传统管理软件核心收入来源为License收入,为了能够让软件满足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必须将产品做得“大而全”,客户一次性购买成本巨大。这一点与互联网软件产品的“小而美”就出现了极大差距,也使得原有管理软件的业务不断被SaaS类的软件所蚕食;

2、服务相对较差

传统管理软件与用户之间更多的是“一锤子买卖”,把软件卖出去之后核心目标就只是为了“回款”,回款之后基本上没有以后了。买卖之后用户“失联”了,然后企业为了不断获取新客户不得已在市场、营销层面投入巨大,光顾着取悦新客户,基本上没有精力与资源放在老客户的服务上;

3、实践经验不足

中国的企业经过30年的成长,基本上已经渡过了基础管理理论知识的“扫盲期”。如果ERP软件厂商还在只谈管理理论,没有足够相关领域实践经验做支撑的话,基本上无法进一步打动客户了,而管理软件厂商不可能比它的客户有更多具体领域的实践,这就是“管理+软件”持续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

外部环境的变化影响更大,外部环境急剧变化造成企业管理模式发生变化,也使得传统的ERP软件已经不适应这个时代,管理软件厂商厂商处在了生死边缘。

1、组织理念的变化

互联网引发的思想革命,在企业管理领域,新的组织理念终将工业时代的组织模式,而传统ERP软件是根植于工业时代的企业管理理念,随着组织理念的变革,传统管理软件也要随着这个基础构建变化重新定义。

2、软件即服务

传统企业管理软件的目标是“内部管控”,而在互联网时代软件更是“服务”本身——建立与内外部用户的持续连接并提供服务!组织更加扁平化,沟通效率的提高使得组织结构中的层级逐步消失,组织与个人之间由“管控”的主从关系转向了“竞合”的平等关系,而在这个组织模式下的软件就成为了组织与组织之间,组织与个体之间提供服务的连接工具,在互联网时代,需要用全新的观念与假设,重新审视公司的价值如何实现。

毋庸置疑,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是热门和方向,国内的管理软件企业也在纷纷朝着这个方向在迈进,但具体的可能路径又将是在哪里呢?

云计算当前已经很火热了,ERP软件厂商想进入云计算,向客户提供基础架构服务那是基本不可能了,还是想想如何在应用层面突破。在云计算的世界中,从管理软件厂商最擅长的领域来说基本上就是SaaS领域了,因为这里离客户的业务场景最近,离领域知识越近,离IT技术平台稍远一些,也正好是管理软件企业最为擅长的领域。

在大数据领域,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其本身根本没有“数据资产”这一说法,所有数据的所有权都是客户的,没有连接与交换的数据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是“僵尸数据”,传统管理软件厂商没有向客户提供“平台级服务”,不太可能拥有自己的大数据。

因此,在企业客户业务运作与管理领域,仍然是传统管理软件厂商最有机会成功的领域,必须要考虑不同的转型模式:

1、 轻量化

将原来“大而全”的软件拆分,把其中某一个特性功能,做成一个单独产品。传统的ERP产品往往面面俱到,希望接管企业所有业务流程。而事实上,在某些流程,借助软件,并未实现效率提升。

在原来的软件功能上做减法,把冗余功能移除,并非一件易事。针对展览设计搭建行业的展览云,将核心功能精简为客户、订单、设计模型三大模块,仅管理展览公司核心业务,将其他需要灵活化的业务流程留给人工操作。

2、 移动化

把管理软件移动到手机端,传统ERP软件很难做到,除了适应不同操作系统需要对代码重新编写和测试需要极长时间,手机端的计算能力、屏幕大小也限制了这种迁移。

专为展览公司设计的管理软件展览云,从最初就为移动而生,在移动端的设计上贴合用户原本大量使用Excel表格的使用习惯,无论界面还是功能,均无需重新学习,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在手机端一样可以使用完整功能,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3、 专业化

传统管理软件一般由管理咨询公司根据其经验与知识体系,成立软件开发团队完成,然后根据客户企业具体情况,进行软件功能流程的小幅更改。基于通用管理模式的软件,往往不能完全适用于不同行业,更不能适用于具体企业。这导致其软件每卖一套,就需要根据客户要求更改,实际开发成本很高,这些成本最终转嫁给客户,导致售价非常高昂。

展览云的开发者不是传统软件公司,而是由具备13年会展经验的团队主导,独立成立软件公司,根据展览实战经验提出产品需求开始研发。这样的展览云,天生为展览公司而设计,而现在的2.0版本,更是在第一批覆盖大中小型展览公司试用企业反馈的基础上,结合云计算,可以由用户根据企业规模选择适合自己的功能,既可以在电脑上使用,亦可在移动设备上安装APP使用。

这是一个移动让生活工作更便捷的时代,需要企业管理者看清趋势,对推动当前变革的力量有所理解,从而作出明智的决策,并在此基础上负责任地行动。作为展览公司的领导者,选择更符合当前管理方式的软件,首选展览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传统管理 软件厂商 传统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