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HL转型健康穿戴 进入云健康生态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程度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科技的进步,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与健康相关的智能产品层出不穷。具行业人士内透露,“THL健康腕表品牌运营商--深圳创新奇通讯(旗下自主INew手机品牌)早前2013年就入股血压监测技术方案商--深圳维亿魄。

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程度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科技的进步,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与健康相关的智能产品层出不穷。健康智能产品既可为消费者起到健康辅助,又可成为企业的健康生态链的入口,终端产品的市场布局和占有率直接影响着各健康医疗企业未来的发展大计。当前市场上,健康智能产品层出不穷,笔者认为良好的切入点和产品价值点的选择,尤其重要,一款好的终端产品,将事半功倍。

知名的国产手机品牌—THL,于2015年底推出其第一款健康智能终端-H-one健康腕表,这无疑是一次重大的战略转型。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在华为,小米等各大厂家和品牌玩低价、情怀、生态概念下,中小民营手机品牌的道路日益狭窄,调整转型是当前大多数企业必须要面对,并且要立马实施的。此次THL的转型,从方向和节奏来看,其快而准,这点是值得称赞的。而这款承载了THL转型重任的健康腕表本身则更为重要。

H-one健康腕表。2015年12月在京东众筹,经过一个月,众筹金额达到100多万,算小有成绩,给京东和THL一份不错的答卷。目前官方统一价在1000元左右,此腕表具有心率、记步、睡眠、血压监测功能,还可通过云端远程实现数据监护,表的外观设计比较时尚大气,较符合商务和中年以上人群的审美观点。其重点营销的功能是通过光波实施血压监测,这点让笔者惊悚了。光波监测血压,脉搏波解码分析一直是世界性的医疗话题,据悉,苹果,三星等电子行业巨头以及国内外各大医疗机构都在潜心研发,偶尔也有整合应用了此类技术的产品出现,但都是概念产品,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适用性无法确定,这类产品终究是与大众消费者无缘,我们只能通过新闻资讯,管中窥豹,惊鸿一瞥。而THL转型的第一款就是这种科技产品,就不得不引起我们重视了。

笔者众筹所得一块,重点进行血压监测。监测数据和气带式血压数据有偏差,但偏差数据都在可接受范围内,这点不得不令人佩服了。通过进一步的挖掘,了解到此款腕表具有至少5项的专利技术,采用脉搏波解码分析,其利用突破性血压解码算法,用了近5年时间进行完善和优化。这是一款主打健康的腕表,和市面上玩乐,酷炫为主的其他智能穿戴有很大的不同。从此腕表,我们看到了THL转型健康领域是有备而来的,我们也希望,他们不断提高数据的精准度和数据的再利用,让腕表早点脱离工业品领域,真正成为大众健康消费产品。

具行业人士内透露,“THL健康腕表品牌运营商--深圳创新奇通讯(旗下自主INew手机品牌)早前2013年就入股血压监测技术方案商--深圳维亿魄。双方就以血压监测方案模块和健康监测方案模块的产品开发和销售进行有效分工,创新奇承担模块模组以及健康腕表终端的销售和推广,维亿魄负责技术开发和支持“。此举是THL进入健康医疗领域的基石,产品渠道和技术方案的融合。在当前大众创新,互联网+思想深入当前,抱团与整合无疑是最有效的。

就目前的腕表来看,健康腕表,如何让广大消费者普遍接受?何时推出医疗级的健康穿戴?何时衍生出以云为基础的医疗生态链?是THL必须要面对和突破的,笔者认为合作共赢,开放协同。让更多的商家,经销,开发者都参与进来,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想法。THL究竟是浅尝辄止,还是坚持不懈,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THL 血压监测 腕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