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贷先生提醒:大学生分期贷款切忌消费


来源:新快网

随着大学生消费理念的不断理性化和成熟化,出现大学生贷款平台崛起,在高校校园火热的情况。前些日子,Analysys易库智联发布《2016中国校园消费金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针对2893份大学生调查问卷分

随着大学生消费理念的不断理性化和成熟化,出现大学生贷款平台崛起,在高校校园火热的情况。前些日子,Analysys易库智联发布《2016中国校园消费金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针对2893份大学生调查问卷分析发现,大学生群体对于分期消费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用过分期消费并且表示还会继续使用的,超过67%,而剩余30%多的大学生群体中,没进行过分期消费的只占22%。其次,大学生使用分期消费的频次较高,活跃用户达36%,且大学生对分期平台的粘性较高,使用一家分期平台的用户占比66%,显示出大学生分期消费呈现高频高粘性特征。研究指出,大学生分期消费需求强烈,必将进一步刺激市场的发展。

而近期,大学生互联网贷款平台更是成为社会焦点,主要原因是部分大学生出现消费过度的情况。如何能够避免大学生消费过度,理性消费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一方面要进行学生教育,帮助大学生提高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建立良好的金钱观消费观,另一方面也需要提高行业自律性、平台审核能力,为大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大学生自身的固定生活费来源于父母,难免会遇到点事可能钱就不够花,迫不得已不会选择向父母开口要钱,一方面是为了不给父母增加压力,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自己课余兼职证明自己是有能力养活自己。因此,合理利用大学生贷款平台对于大学生有极大的积极作用。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大学生借款期限在1-12个月,单笔平均借款金额在3000元左右,计算下来每月还款在300-600元不等,因为学生每月有固定生活费和兼职费用,不会对学生造成太大的压力。

但是在这里要注意,大学生借贷一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的求大!一旦借款过高,即使选择较长的还款期限,还款压力对于学生来说也是较大,对学生和贷款机构本身来说都是高风险的事情。

建议学生一定实际用多少就借多少,不要觉得多多益善,切忌消费过度。因为借的多了花的也多,最后还款的总金额高,还款压力增大,严重的话会影响大学生的正常学习和未来的工作生活。

互联网金融就好比刀枪,它本质只是一种服务,是好是坏取决于使用它的人,现在的大学生大部分都有过分期消费的经历,存在即合理,有需求才有市场,并不能以个例来决定行业的好坏。大学生贷款平台贷先生是一家专注在校大学生金融服务的金融信息中介平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助学、创业、消费、旅游等需求提供现金分期服务。并凭借最低0.75%的行业最低月利率贷款、1到18期灵活还款期限、500到10000的额度,全程纯线上申请,1-3工作日内审核完成并下款的高效率更是得到了大学生们的青睐。

小编也在此提醒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切忌消费过度,合理利用大学生贷款平台,提高风险意识,注意自我保护。同行的大学生贷款机构不要盲目追求利益,将额度提高至超出大学生承受范围,应该多设计真正适合大学生的贷款产品,才能更长远稳健地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大学生 消费 贷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