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击与转型中的惠众金融


来源:中国社会经济网

最近十年来,互联网本技术身已经渐渐的不再是讨论最热的话题,取而代之的是互联网技术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具体应用。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极速发展,传统领域和互联网技术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

最近十年来,互联网本技术身已经渐渐的不再是讨论最热的话题,取而代之的是互联网技术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具体应用。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极速发展,传统领域和互联网技术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

事实上从最原始的股票在线交易系统开始,到网络银行,再到在线支付以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等等等,金融领域一直是互联网技术应用的最前沿行业。传统的金融产品,金融渠道和营销手段一直与互联网技术相互融合,造就了今天我们看到的金融行业。

互联网金融本身是个想当宽泛的概念,广义的互联网金融包含了一切应用了互联网技术的金融行业,比如,支付、投资理财、信贷、征信、虚拟货币发行。而笔者今天所谈的则是狭义的互联网金融,也就是正在风口浪尖的P2P,等小额投融与互联网结合的领域。

我们现在再看互联网金融,其在金融本质上与传统的民间贷款并没有什么不同,就是个人对个人的借款贷款业务。其中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存在本质上相当于一个中介,类似淘宝、58同城,提供一个信息平台来撮合贷款人和借款人,贷款人和借款人自行对对方进行评判,并完成借贷,互联网金融平台从成交的借贷业务中收取手续费,类似信息介绍费。

与传统的民间借贷相比,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三个方面:

1. 通过互联网拓宽了营销能覆盖的地域和渠道。

2. 通过互联网信息的收集的便利,提升了产品的透明度

3. 通过互联网信息传递的速度优势提升了撮合效率。

其实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在惠众金融身上得到了良好的体现。2013年3月,惠众金融从传统的汽车抵押贷款行业出发,逐步完善了资产端业务的开发,建立了惠众金融网,开始往互联网金融方向转型。可以说,这次转型是非常必要的。首先惠众金融有优秀完善的资产端建设,能够提供优秀的借贷人和资产标的物。其次惠众金融网建立之初就在江西省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这方便了投资用户在惠众金融网直接投资,减少了中间环节,整个投资活动也更高效透明。这在一定意义上确实促进了投融资活动向直接投资过度,起到了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作用。

平台要发展,就要在地域覆盖和渠道宣传方面加强建设。但是平台要生存,就更要严格合规,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波澜动荡的一年。从中央到地方不断的出台各种监管意见,从金融本质到互联网推广宣传等方方面面规范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运营规范。其目的就是在不改变互联网金融金融属性本质的基础上,更好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

所以2015年以来,惠众金融也不断在合法合规和保障投资人利益方面完善平台。首先,在透明度上,惠众金融持续提高信息披露程度,在非常具有公信力的网贷平台第三方网贷之家的透明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其次惠众金融坚持小额和分散的贷款策略,保证了系统风险的降低。第三,惠众金融一直来坚决贯彻了风控底线不被击穿的原则。最后,在2015年惠众金融接入了同盾反欺诈系统,蜜蜂数据等风控手段,又在服务器端引入了安全狗防黑系统,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平台的安全。

就在今年3月29日,惠众金融主办的合规和发展论坛将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肖飒,讲究2015年到16年中央地方出台的法律法规进行探讨。我们相信在此次论坛结束后,惠众金融将会把平台建设的更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金融 转型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