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传良——书画名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道


来源:中新网

陈传良,又名陈学良,字汉卿,号三杰,别号寿山堂主,1966年生,山东菏泽人,90年毕业于天津美院,92年进修于北京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北京通州天润书画院理事,深圳南国书画院副院长。

陈传良,又名陈学良,字汉卿,号三杰,别号寿山堂主,1966年生,山东菏泽人,90年毕业于天津美院,92年进修于北京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北京通州天润书画院理事,深圳南国书画院副院长。

书法颇有建树,陈传良先生,自幼酷爱书画,书法遍临多家名帖,初习欧、赵、二王,后临华山庙,又习魏碑等。得各种书体之神韵,推陈出新,其字大气磅礡,雄浑深远,文化底蕴深厚,传承几千年文化之精妙。其字如诗如画,有大家风范,深得刘大为、史国良、冯远等大家高度赞赏。始终坚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陈传良先生是一个有着多方面艺术素养的一位艺术家。多年笔耕不辍,立意习字要熟而后生!

92年,书法师从欧阳中石先生,苦学精修,老师耳提面命之下,得书法之精髓,欧阳老师感其悟性,赠对联一幅,以其姓:“陈”字为题,以示提携,厚望:"芳林陈叶期彩叶,流水前波望后波‘’。陈传良先生,感恩于老师之栽培,在书法道路上,更加勤奋,以期获得更深造诣,来回报恩师,使中华艺术瑰宝传承更久更远。

近年来,陈传良先生书法,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其作品远销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香港等地。其作品《凤鸣盛世》,被香港吴小莉女士永久收藏!

现在,陈传良先生作品已身价百倍,受到众多有眼光收藏家青睐。传良先生踏着前人足迹,激情挥洒对人生的执着与感动,其作品无论是对艺术语言的驾驭还是对作品的构思立意,形式感的把握方面,都十分娴熟,别具精彩,让观者在赏读之间感受艺术创意的魅力与震撼!

其作品可称“观皓月之光辉,品千古之书韵”,上千幅作品被当代名流,企业家和机构收藏!其代表作有《沁园春-雪》,《咏梅》,《临江仙》,《满江红》等。小楷老子《道德经》全卷,楷书《朱子治家格言》,诸葛亮《诫子书》,《孙子兵法》等。

另有中堂大字《宁静致远》,《诚信为本》,《天道酬勤》,《厚德载物》,《鸿业腾飞》等作品,均直接得自书法家本人,现场泼墨,永远包真,升值潜力无限。

字品如人品,画品亦如人品,陈传良先生,一直秉承写字先做人,读圣贤书,从传统中汲取营养,身正字亦端。坚信,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更愿返璞归真,艺术来自民间而更愿回馈社会,服务大众。

近年来,陈传良先生与民众近距离接触中,能与民同乐,尽显大家风范。用自己真诚之妙笔,换取社会最真最纯的艺术乳汁的滋养,使陈传良先生的艺术之花开遍九州,千古留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陈传良 书画 名家纪念红军长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