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收益普遍下滑 看看业内人士怎么说


来源:财经网

“平台收益率一降再降,不想投了。”  也有P2P平台的投资人表示,现在行业利率都这么低,也不指望P2P收益率高出行业太多。”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下调是必经之路,对于未来的展望,投资者不必对降息抱有敌视的心态,因为下调代表着未来P2P行业将就有更广阔的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对投资者也会越来越有保障。

“平台收益率一降再降,不想投了。”近来,不断有P2P平台投资人在论坛上发表类似言论。不断下行的收益率,让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渠道时有了疑虑。

那么,行业收益率下降的趋势是否持续,对相关各方会带来哪些影响?对行业而言是好还是坏?

降低收益率成趋势

P2P网贷行业收益率水平遇持续下滑,投资人在选择投资平台时遇难题。多位P2P平台人士表示,收益率下行确实是大势所趋。

“近段时间,我们也是打算要调整收益率了。”深圳地区一位P2P平台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平台上的收益率在去年就已有所降低,而今年则可能会根据行业趋势,再做一定的调整。在市场整体利率都已经走低的情况下,P2P行业也很难再保持过高的收益率,尤其是在市场上优质资产比较缺乏的情况下,过高的成本显然已经不合适。

网贷之家在此前发布的《2016年P2P网贷行业展望》中表示,由于宏观经济承压,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行业制度不断规范、信息披露逐渐透明完善,对于风险的补偿也逐步降低;另外,相比与投资人的获得,优质资产的获得日益困难,资金供给大于资金需求的开发,这些都推动了P2P网贷收益率的持续下降。

投资人遇投资平台选择难题

对收益率最敏感的,无疑是平台的投资人。

近期,在各家第三方平台的论坛或讨论区,关于收益率的讨论都在不断出现。

一位投资人发帖表示,“网贷平台靠高收益扩大规模的时代即将结束,我们投资人一方面是潜移默化被迫要接受这个事实,也是比较心酸,一方面也确实需要好好考虑是否要跟随政策改变一下自己的投资策略,稳健安全也许比任何时候都要显得重要。”

也有P2P平台的投资人表示,现在行业利率都这么低,也不指望P2P收益率高出行业太多。

好好理财CEO孙健表示,“我们客服部门对部分客户群体进行了抽样调查。平台降低收益率势必会影响客户的收益,但作为理性投资人用户,也可以理解及接受。平台只有持续稳定盈利,投资客户才会有稳健的收益,而对我们融资的客户也会减低压力,能更好地促进借贷循环。以后,我们会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及市场情况将收益率调节到合理的水平。”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下调是必经之路,对于未来的展望,投资者不必对降息抱有敌视的心态,因为下调代表着未来P2P行业将就有更广阔的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对投资者也会越来越有保障。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可持续发展才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投资人 平台 资金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