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毕加索到朱哲琴 盘点苏富比杂志封面top10


来源:中新网

有着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国际知名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自1744年成立以来一直是艺术市场的风向标。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有着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国际知名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自1744年成立以来一直是艺术市场的风向标。而面向全球发行的“苏富比杂志”在选刊封面人物时,则会充分考量其代表性、前瞻性和收藏价值,而其对应的艺术作品,也一直是全球艺术界及藏家关注的焦点。
 

1QQ截图20160328090913.jpg

 

Edvard Munch and theScream

 

爱德华·蒙奇《呐喊》

2QQ图片20160328090925.jpg

《呐喊》创史上世界拍卖记录之最:现代艺术史上的一件传世之作于纽约蘇富比2012年5月2日的拍卖会与藏家终于见面——私人藏家拥有的艾德华·蒙奇的《呐喊》其8,000万美元的估计是蘇富比历史上对一件艺术品给出的最高估价。蒙奇一共创作了四幅同题材的作品:一个人双手捂耳似乎正在呐喊,其余的三幅收藏在挪威的博物馆中。画作以119,922,500美元的高价成交,刷新任何拍卖品之世界拍卖记录。现场竞投气氛炽热,共有8位竞标者争持历时长达12分钟;最后由两位电话竞投者激烈争持下投得。

2.jpg

毕加索,印象派及现代艺术、超现实主义大师。2016年2月2日,伦敦蘇富比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超现实主义艺术晚拍」录得总成交额达9371万英镑,5件拍品成交价超过700万英镑,并刷新四项拍卖纪录。毕加索《女子头像》以1,885万英镑成交领衔。

3.jpg

培根是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以生气盎然的艺术世界见称,培根一度视《乔治?戴尔肖像三习作》画中主角戴尔为毕生挚爱,是作于戴尔在生之年的绝少数画像之一。作品自70年代起由同一藏家拥有,鲜有公开展出。2015年6月30日以2,670万英镑成交,创艺术家小幅作品的拍卖成交纪录。

4.jpg

高更,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雕塑家,与凡高、塞尚并称为后印象派三大巨匠,对现当代绘画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从艺术史上说,高更是象征主义的主导性人物,各种原始主义的先驱,风格主义的大师。他具有在思想、感受与视觉形象三者之间保持神秘平衡的能力。

5.jpg

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6.jpg

1965年出生于布里斯托,是新一代英国艺术家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主导了90年代的英国艺术发展并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身为一个艺术家,Damien Hirst从不把自己束缚在传统的艺术家形象之中。他从事过很多和艺术没有太多关系的工作:做过商业音乐录像、开过饭馆、也创作过流行音乐。他将探索生命、疾病与死亡的关系作为自己绘画与雕塑创作的主旨。

7.jpg

“草间弥生可谓红到发紫。” 去年她先后于英美著名艺术馆举办个人大型回顾展,作品在拍卖市场屡创新高。2013年2月,草间弥生《No. Red B》荣登香港蘇富比现当代艺术晚拍全场最高成交拍品!此幅早期大尺幅重要画作吸引了五名投标者竞逐,最终以5,452万港元高价成交。

8.jpg

珠宝艺术家赵心绮 (Cindy Chao) 与演员莎拉·杰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可谓艺术和时尚界的两位巨星。两人首度携手设计的“芭蕾蝴蝶”胸针,联袂登上苏富比国际藏家杂志的封面,深入探讨两人创作历程与心境。“芭蕾蝴蝶”作为2015年10月7日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与翡翠拍卖会上的压轴拍品,以港币9,400,000元成交 (约人民币7,360,000元) 。

9.jpg

曾梵志在近些年中国当代艺术愈发收到艺术品收藏市场的追捧,也在一定意义上引导了亚洲当代艺术的热潮。曾梵志的作品在写实的外框下,采用隐喻和象征的表现主义手法,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2015年10月于香港蘇富比「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中,曾梵志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及执行董事马云所联手创作的《桃花源》竞投激烈,由140万港元起拍,经过约30口叫价后以4,220万港元高价投得。

10.1QQ截图20160328085431.jpg

 

10.2QQ图片20160328085447.jpg

 

多年来朱哲琴Dadawa的无界观让她在音乐、艺术、设计、公益等多个领域的跨界已使她成为全球大跨界时代的先锋代表。她是中国当代第一个将本土原创音乐带到国际舞台的歌者,声音艺术实验先锋,其音乐创作启发影响了众多的后来者。她也是中国当代造物运动的倡导者。她主张重塑中国当代美学价值体系,其创始的【看见造物】在传承中国造物的同时,实践着当代中国立美的现实。她总是具有前瞻者的觉知和行动力。苏富比杂志在最新一期的封面专题中这样评价她:朱哲琴领导了设计界的变革。
  2016年4月,朱哲琴将携手苏富比在香港举办【看见造物】2016限量设计专题展售。【看见造物】也成为了由苏富比杂志封面在全球推荐的首个中国原创高端定制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呐喊 朱哲琴 艺术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