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成立,各家平台大佬这么看!


来源:中华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今日上午10点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437名代表参与,其中来自银行机构84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公司44名,来自保险公司17名,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今日上午10点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437名代表参与,其中来自银行机构84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公司44名,来自保险公司17名,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92名。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要职能为按业务类型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明确自律惩戒机制,提高行业规则和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悉,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按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的规划,正在与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实现对接,推动行业数据采集与信息共享,并配合人民银行具体承担互联网金融统计和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开发和运行工作。协会近期将组织3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一期(统计分析和信用信息共享)业务培训和试报送工作。同时,通过动态共享会员的数据源并加以整理加工,形成协会的统计监测数据源,完成了风险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和模型的初步构建。目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一期)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监测预警情况报告。

对于此次中国互联网金融将与从业机构实现对接采集数据一事,安逸宝总裁张朝辉先生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并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

安逸宝总裁张朝辉:做安全规范的普惠金融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成立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是极大的利好,对于行业规范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协会的成立代表着党和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视,另一方面,对于投资人来说终于有了国家层面的监管,能够更好的保护投资人权益不受损害。安逸宝作为胡润新金融百强,一直强调合规运营、专业风控、安全高效、稳健收益,为个人和企业用户创建安全稳健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对于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负责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协会成立对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对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宜信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在合法合规的框架内发展普惠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未来也将按照协会要求继续完善平台建设,打造合规、稳健发展的行业标杆企业。

合拍在线王实:互金协会成立能够一定程度上引导和保护投资人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意义十分重大,该协会是官方创办的国家一级协会,公信力非常强,体现了高层希望通过具有影响力的顶级协会引导行业规范创新发展的决心。协会建立了企业与监管沟通的桥梁,通过这一自律组织能引导行业合规发展,在合规的前提下,能够争取监管层对创新的鼓励与支持。协会成立后,将建立行业公共数据平台,能够一定程度上引导和保护投资人。

拍拍贷总裁胡宏辉:对行业自律、实现“规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非盈利性的行业组织,但从其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牵头组建,且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唯一的“国字头”行业组织来看,其作为核心监管和行业自律组织的分量可见一斑。协会从2014年初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开始,历时2年筹备终于修成正果,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实现“规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玖富集团创始人兼CEO孙雷: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意义重大,合规平台将迎发展春天

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可谓意义重大,一方面行业宣告了行业“草莽”发展时代的结束,大浪淘沙过后,真正的合规平台迎来发展春天;另一方面,对于首批加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这是对其资质、运营模式的认可。从过去野蛮生长,到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挂牌,在一个颠覆传统的行业里真正做到自律并不容易,这需要平台强化自身规范建设,不能一味地追求“快速发展”。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确立行业合法地位,有利于行业稳定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确认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法地位,加快了行业自律监管的进程,对行业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仅仅是个标志,互联网金融的规范任重而道远,需要互联网金融企业自身加强风险管理,严于自律,合法合规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目前的会员标准适中,要求也是合理的,今后的会员将入应该会常态化。当然如果行业如果风险集中暴发,协会调整标准也在必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金融协会 平台 成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