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财金融:互金持续发展 离不开征信服务


来源:财经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互联网金融正式进入“规范”发展的轨道。市场化的征信机构崛起显然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5年年底,由于某宝的涉及,在p2p行业引起轩然大波,成交量瞬间下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互联网金融正式进入“规范”发展的轨道。市场化的征信机构崛起显然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5年年底,由于某宝的涉及,在p2p行业引起轩然大波,成交量瞬间下滑,整个行业就此进入寒冬期。北京市随即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其中,政府严重强调了互联网的安全监管,监管下的p2p要坚持平台功能、明确其信息中介性质,不非法集资、不提供担保。

在这样一个p2p广受质疑的时期,一财金融迎难而上,在2015年年底正式上线了。一财金融表示,某宝事件并不能就此否定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正是因为这个行业成立不久,无法像传统银行那样根深蒂固在人们的脑海里,所以初期受争议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一旦有一家平台出事,就会波及整个行业。但是如何在争议中坚持下去,这就是剩下的p2p平台应该做得事。

2016年两会前夕,互联网金融被多次纳入提案,在两会期间,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也成为最热门词汇之一。由此可见,互联网金融发展中,风险的安全监管是首要任务。

一财金融CEO、首席风险官、信贷部员工、决策顾问均由常年从事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的专家及专业人士组成。公司风险评审委员会还引入医药行业专业人士参与风险控制决策,以便准确把握及解决行业风险、企业风险。一财汇聚了一大批多年从事医药大健康产业专业人士,是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全国药品三方物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其为一财金融开展医药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了优质资产端客户及医药行业精准判断、风险评估的最强保障。

据统计,截止2016年2月底,全国共5205家P2P网贷平台,创历史新高。2016年2月份,新发生P2P网贷风险预警平台168家,累计3135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5205家的60.23%。其中新发生停止经营、提现困难、失联跑路等情况的问题平台(特别风险预警平台)70家,累计1742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5205家的33.47%。一财金融认为,在这些问题平台中,坏账过多导致的流动性危机是最终拖垮平台的导火索。整个P2P、小贷行业,坏账率高是无法绕过的行业痛点。中国的市场环境无法与欧美完善成熟的征信体系相比,而只有成熟的信贷体系才能让诸如Lending Club类的互联网借贷平台具备控制坏账率的能力。

简而言之,欺诈风险与信用风险的存在是中国P2P信贷行业坏账率居高不下的最根本原因。

2015年11月28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条例发布,18月整改期内p2p行业将不可避免经历一场大洗牌。作为阳光保险成员企业的人人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人人信”)将自己定位于金融信用数据服务商。他们愿意运用强大的风险识别能力去帮助有价值的互联网企业存活。而一财金融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一个征信服务机构,在市场内初步发展的阶段,将借款人和投资者的风险信用放在首位。

据悉,人人信的信用数据在反欺诈方面,拥有丰富经验,风险名单命中率比业界普遍数据高出近10倍。来自阿里巴巴、百度、华为、IBM等企业的团队成员拥有专业的数据分析技术,其“信贷风控模型”已经成功应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这无疑会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带去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风。

金融行业绝大部分的行动都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得来的,通过庞大的数据分析,用最快的速度算出精准的数据。人人信目前的数据源有以下几类,最核心的数据源来自于阳光保险生态积累下的十数年的保险数据和信用数据,含有丰富的金融属性;除此以外,还与外部合作,比如说电商、运营商,整合了大量用户行为数据;同时,互联网爬虫也在不断采集、更新各类互联网开放数据。在大数据基础上,使用线性回归、梯度提升树、多层神经网络等机器学习算法训练各类信用模型,包括申请评分、行为评分、催收评分、市场评分等。用更专业的角度诠释如何帮用户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还给用户一个更加洁净、安全的系统保障。

互联网金融完美的结合了互联网技术和资金的融通,其本质依旧是金融,最大的优点就是使传统金融业务具备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毕竟这是一个互联网风靡的时代,互联网金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财金融正是这样一个在新经济技术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创新,为广大医药企业、医院、药店、保健品等大健康行业提供创新、安全、稳健、透明的医药供应链金融服务的p2p平台。

一财金融CEO彭彦钦表示,面对不甚明朗的未来、诡谲波折的的商业市场,也许拥有庞大真实可靠数据源、又有风险识别能力、信用模型出色的人人信能为行业的规范化助力。无论怎样,中国的P2p行业终会融入成熟的征信体系,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也终将回归正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金融 服务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