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亨吉利:愚人节,时间的“谎言”


来源:纵横财经网

愚人节,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在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个约定俗成而我们又容易忽略的规定。而在1564年,法国因为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

愚人节,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在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个约定俗成而我们又容易忽略的规定。

  1.png

而在1564年,法国因为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仍沿袭旧历,拒绝更新。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并在四月一日这天给顽固派赠送假礼物,并把这些受愚弄的人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之鱼”。日久天长,便成为法国流行的一种风俗。所以,愚人节其实是革新派送给守旧派的节日。

常常想,为什么愚人节会全球风行。大概是因为这一天,我们可以放纵各种的奇怪想法去整蛊朋友,让自己回到孩提时代,变成那个有趣的自己,仿佛置身另外一个时空。就像时间也会撒谎,让你可以安慰自己尚未长大。一年的其他天里,当感到时光的煎熬,诸事繁冗,可能就会期待这一天来临。生命的成长本身就是规律的,不会因为欢喜而生长,也不会因我的惋惜而停止凋衰。它生存在这世上,有它要遵循的法则。所以愚人节,就显得格外珍贵,因为它是时间让你变年轻的谎言。

  2.png

生命总有起伏,低潮时,总是期待意外的机遇降临,期待事业上的转机。后来发现,那些身外的妄念渐渐少起,只期待自己和亲人健康平安,已是很大的奢求。在次年的愚人节里,你还可以看见他们,并报以恶作剧式的玩笑。在这一天当中,时间会让你们集体回到最初,你们皆可会心一笑。所以愚人节,是你对你初心的又一次回归。

时光飞逝,努力并不见得立马有回报,任你无数次的焦虑,也不见任何变化。能够做些什么呢?有时候只能安静等待。因世上每一种美好,都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而愚人节,对生命的塑造和改变,虽然只是在微小的细节上,至少让原本焦虑的生活,多了一丝喜悦。所以愚人节,它是生活的美丽使者。

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一个时间的记录者,温馨提醒,尽管生活有起有落,悲伤在所难免,但一年中,至少有愚人节这一天存在,何不小心珍惜,开心度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愚人节 谎言 亨吉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