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梁军:未来乐视营收的10%将投入技术研发


来源:天下金融

近日,彩电圈一年一度的“春季口水战”高调开战,以互联网电视为代表的乐视、小米和传统电视大佬海信、创维纷纷加入战局,使得家电行业在历经春节淡季后重新风生水起。团队优秀的做产品能力,是乐视成功的经验之一,梁军看来,行业成功还有两类。

 

近日,彩电圈一年一度的“春季口水战”高调开战,以互联网电视为代表的乐视、小米和传统电视大佬海信、创维纷纷加入战局,使得家电行业在历经春节淡季后重新风生水起。

在这场战争白热化前,记者采访了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他看来,做好产品必须以用户为核心,而这个核心的关键在于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他表示“未来乐视营收的10%将投入技术研发”。

三年前,乐视发布了第一款互联网电视。但在之后的短暂时间内,迎来了小米、大麦、微鲸等众多竞争对手。互联网电视市场一时间成为竞相争夺的战略要地。梁军在专访中表示,现在的互联网电视大同小异,所以乐视一定要“跑得快”,推动整个彩电行业加速转型,而支撑产品不断更新的是自主研发能力。据了解,目前乐视电视业务的研发占乐视营收的6%-7%,主要投入是在技术的研发和人员的扩张上。“作为研发导向的公司必须在核心技术上投入更多,未来乐视营收的10%将投入技术研发。”

随着乐视生态的成功,如今电视行业竞争的焦点已经转向“生态”。但梁军认为,生态协同可以被简单拼凑复制,而乐视成功的关键还有难被复制的内部协同。今年2月,乐视人事任命通知的内部邮件中,梁军除继续负责电视业务外,还同时成为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负责全球智能终端的产品研发及供应链的总体战略规划和落实。身负产研重则的梁军看来,研发团队不像销售团队,要想产生资源共享,研发团队最好一体化设计,实现从团队到平台到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在协同的同时,每个研发团队都有自己独立的模式和产品规划。这样跨产业链垂直整合,才能实现更大的化反”。据梁军透露,目前乐视整个研发团队已达到1500多人,其中软件研发团队超1000人,而未来这个团队还将不断扩张。

团队优秀的做产品能力,是乐视成功的经验之一,梁军看来,行业成功还有两类。一类是管理供应链能力,即将产品制造出来后送到用户家里的能力;一类是业务跟产业界的互动关系,建立起深厚关系的能力。

在第一类中,由于乐视采用先下订单再生产的模式,出厂后直接通过物流发到用户手中,整个环节中减少了重要的仓储成本,这使总体成本降低了20%以上。在电商领域,有一家类似模式的公司,叫唯品会。

2016年乐视的关键词是“开放”,希望通过与市场资源的合作造成化学反应。这种业务同产业界的互动关系,包括与TCL的合作。众所周知,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在快速增长,而供应链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特别是屏资源方面是乐视需要解决的。为此,乐视与供应商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 TCL有自己的屏并且产品做得不错,这两点将会在2016年对于乐视快速的从300万爬到600万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来弥补乐视现在业务上遇到的问题。”

在过去的两年中,乐视加速了扩张步伐,先后布局了手机、体育、汽车等领域,从其产生的强烈迅速化反来看,这种扩张并不是简单的摊大饼,按照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话,乐视做的事情是“产业链垂直整合为基础的开放闭环生态系统”,而这种模式一旦成功,将是核弹爆炸量级的杀伤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乐视 梁军 研发团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