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校贷分析大学生毕业出路:贷款创业?回家啃老?


来源:中国网

随着短期经济形势恶化,毕业意味着失业困扰着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打算毕业创业,和同学一起开淘宝店,现在正在积极申请政府的创业贷款,如果申请不下来的话我们也考虑通过线上平台申请分期贷款作为我们的创

随着短期经济形势恶化,毕业意味着失业困扰着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打算毕业创业,和同学一起开淘宝店,现在正在积极申请政府的创业贷款,如果申请不下来的话我们也考虑通过线上平台申请分期贷款作为我们的创业启动资金。”广州师范大学珠海学院的大四同学王睿告诉记者毕业打算。大学生贷款平台“名校贷”分析师分析称,随着就业压力倍增,大学毕业出路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问题,随着双创的提出,政策的倾斜,未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将加入创业群体。

90后大学生毕业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原因到底是什么?名校贷专家分析,当代大学生都为90后,在长辈呵护下长大,仍然没有承担起社会责任和经济压力,甚至有不少家长表现出“不着急就业,要找就找好的就业岗位,反正家里也养得起”的想法,显示对不少毕业生给予了很大的宽容,除此以外,还有不少同学选择出国留学、考研深造来间接避开就业问题。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毕业生择业周期进一步拉长。

西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欣表示,受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及经济转型等因素影响,用人单位整体用人需求量减少,相当一部分往年3月份进校园招聘的用人单位,其2016年(起码是上半年)没有新的用人计划。随着就业难情况加剧,甚至出现了大学生回炉职校学手艺的局面。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开玉看来,“回炉”是个好现象。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他们的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创业,那么这种“回炉”也符合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

不少高校面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展开了多项针对性的举措,其中就包括创业扶持,推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模式。不少地方政府也推出大力扶持力度,例如为大学生提供开放式的创业园区、办公场所,提供低息创业贷款等方式。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不少大学生分期、贷款平台也纷纷推出产品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第一桶金。名校贷作为一家2013年上线的“老”平台,在扶持大学生创业方面花费了诸多心血和经历,据相关数据显示,名校贷43%以上的借款用途是用于创业,每年在平台上孵化的创业项目多达上千个,除此之外,名校贷赞助创行活动、社团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和讲座交流,让众多大学生受益。对此,名校贷方面也表示,如何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帮助完成同学们的创业梦想又能实现分期贷款平台的价值体现是未来整个行业持续探索的话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创业 大学生 贷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