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弘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育婴师培训班


来源:新快网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的意见》及《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行动计划》要求,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自4月20日至4月25日,市人口计生委联合南京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的意见》及《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行动计划》要求,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自4月20日至4月25日,市人口计生委联合南京弘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南京市育婴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60名学员是来自全市各区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市、区、街道、社区的计划生育干部,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育婴师(中级)职业资格考试。至目前为止,我市计生系统共培训有365名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了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

培训班聘请国家育婴师资、副教授、育婴师题库主编、幼高师学前教育系的副教授、教授亲自授课,讲课内容包括《0-3岁教育基本规律及实例分析》、《婴幼儿突发事件案件分析》、《0-3岁婴儿心理发展与测评》、《0-3岁婴儿大脑潜能开发、发展基本规律》、《0-3岁婴儿情绪管理》、以及《婴幼儿生活照料技能》等专业的婴幼儿早教知识。培训过程中,专家辅导与学员互动交流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丁小平作了培训开班动员,对我市下一步如何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模式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婴幼儿早期发展的投入,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婴幼儿早期发展并不等同婴幼儿早期教育,婴幼儿早期发展包括了婴幼儿的潜能开发、健康和体格发展、营养、良好习惯培训和完整人格形成,以及孕产妇营养和保健等方面的内容。所以,要遵循婴幼儿早期发展的规律,把婴幼儿的健康、安全及科学养育放在首位。以保为主,保教结合。突出服务内容和特点,针对不同的年龄层次,开展居家养育、社区体验、机构服务,满足婴幼儿早期发展的需求。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面推进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近两年多来,主要是在加强组织保障,创建标准体系;建立服务载体;开展指导服务;鼓励多元办园等方面对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进行了探索。三是实施婴幼儿早期发展行动计划,推进社会办育儿园亲子园。为加快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构建覆盖城乡的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体系,以政府引导,社会办育儿园和亲子园为主导,大力发展社会化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机构,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的内容实用性、操作性强,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增强了自信和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培训 育婴师 婴幼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