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众筹上线首个智能充电桩,或将触发全民建桩热潮


来源:21CN

在电动汽车普及这一国家战略席卷而来的当下,京东众筹于3月28日上线了首个充电桩产品——畅的智能充电云桩,从而开启了私人建桩面向社会共享的全新应用模式。这种集成“智能硬件+充电云平台+充电app”为一体的全生态充电体系,将把充电桩从一个普通的消费品重新定义为一个能赚钱的充电神器。

京东众筹上线首个智能充电桩,或将触发全民建桩热潮。  

在电动汽车普及这一国家战略席卷而来的当下,京东众筹于3月28日上线了首个充电桩产品——畅的智能充电云桩,从而开启了私人建桩面向社会共享的全新应用模式。  

作为京东众筹首次推荐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本次上线的智能充电云桩是由上市企业合康变频(300048)旗下武汉畅的科技开发的全新互联网充电产品,其最大的亮点是“双模充电”概念,即充电桩拥有“私人自用充电+对外共享充电”两种模式。基于该特点,桩主可在晚上对自用汽车进行充电,而在白天将空闲状态的电桩共享至公共充电云平台,自主设定对外充电价格,即可为其他车主提供充电服务。车主则通过充电app地图搜索到该电桩,扫描二维码开启充电,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实现无人化自助服务。  

这种集成“智能硬件+充电云平台+充电app”为一体的全生态充电体系,将把充电桩从一个普通的消费品重新定义为一个能赚钱的充电神器。对于私人车主而言,通过共享充电模式可将自己的电费赚回来,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而对于商业地产、居民物业、酒店超市、城市充电运营商等不同用户,该模式则提供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充电盈利解决方案,一夜之间便可轻松搭建一个基于互联网支付的微型充电站点,开启充电运营服务。  

从厂商介绍页面看到,众筹期间该款产品的价格低至2800元,这将极大的调动私人作为投资运营主体的积极性。业内分析认为,电动汽车充电难的困局将有望被共享经济思维打破,即从独立封闭的运营商体系,走向更开放的全民建桩共享模式。畅的智能充电云桩为代表的智能充电硬件及所构筑的生态链,将极大的触发个人和商业机构的建桩热情,从而将推动车位电气化,更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大产业的整体向前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充电模式 智能充电 众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