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燕赵财险:发挥优势起步快 创新发展前程锦


来源:中华网

作为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的燕赵财险,自2015年2月开业运营,结束了河北省一直没有保险法人机构的历史,开创了“发挥优势起步快 ,创新发展前程锦”的新局面。

作为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的燕赵财险,自2015年2月开业运营,结束了河北省一直没有保险法人机构的历史,开创了“发挥优势起步快 ,创新发展前程锦”的新局面。

2015年,是燕赵财险的初创之年。一年多来,由于他们审时度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实施“五大战略”,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到今年3月20日,公司保费收入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01亿元,是去年全年总量的近两倍。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燕赵财险在已有的基础上,力争零点起步攀高峰,激情再创新辉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中达颇有自信地表示。

燕赵财险被河北省政府纳入“三百个领军企业工程”计划以后,公司党委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不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地谋求创新发展。一是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燕赵财险的“注册地”在唐山,是环渤海湾的“黄金地带”。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燕赵财险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是公司保险业务扩张、做大、做强的有力条件。二是有总部具备的经济优势。作为河北省首家的总部机构,具有在战略规划、政策研定、承包投资双轮启动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可以助力河北省加快转型升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具有产品研发优势。依据市场需求和适应供给侧改革,公司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在产品设计上具有超前性、战略性和市场竞争力。四是具有资金融通优势。公司能够发挥总部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作用,将资金优先运用于当地。通过融资租赁、信托、产业基金等方式,每年可为全省提供一定的中短期投资资金,并通过“杠杆效应”拉动更多的资金,投入当地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基于上述“四大优势”,公司党委高瞻远瞩地提出“以车险筑基础、以责任险出特色、以财产险求突破、以农业险谋长远、以巨灾险促和谐”的新型理念和发展定位,决心把公司打造成最具特色的公司、最具责任的公司、最具创新的公司、最具价值的公司。去年以来,公司党委从深化改革入手,科学理顺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和组织架构,精心制定了13类115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着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谋大战略、抓大项目、签大业务、搞大合作、求大发展。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全力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关注河北的大事要事,倾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出资2000万元作为第一大赞助商赞助2016年4月29日在唐山举行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借助国际大型展会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全面提升公司的品牌和影响力,为“世园会”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总保费达到2000万元,保险金额5亿元。出资500万元,在今年9月举行的“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开展系列品牌宣传。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延伸业务触角。抓住中国保监会放开京津冀保险经营区域限制的机遇,迅速在北京设立经纪业务部,筹建天津保险业务服务中心。同时,抓住2022年在张家口市举行的冬奥会机会,与北京奥委、省筹委办和张家口市政府对接沟通;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进行接洽会商;与北京“去哪网”合作开展航空延误险合作;与北京快递协会合作开发邮包险,全方位开展工程险、责任险、财产险合作,多形式、多渠道拓展公司业务,提高经济效益。

目前,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正在有序进行,全省11家市级公司已有5家开业运营,其余6家将在今年5月中旬开业。到年末,将完成11家市级公司和62家县级公司的铺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财险 邮包险 甘中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