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易RSi:零供协同共迎快消市场新常态下的挑战


来源:西北新闻网

3月25日,中国ECR委员会供应链优化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工作组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宝洁、华润、SPAR、光明集团、招商路凯、集保等企业的20余位工委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ECR委

3月25日,中国ECR委员会供应链优化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工作组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宝洁、华润、SPAR、光明集团、招商路凯、集保等企业的20余位工委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ECR委员会供应链优化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重点是通过设立、推动供应链标准化,推广最佳实践案例,提高供应链效率。委员会特意选定瑞易(Retail Solutions Inc.,以下简称RSi)举办此次会议,皆因RSi是全球零售行业中最大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

在研讨会上,RSi亚太区总裁孙伟先生就零供双方非常关心的货架有货率(On Shelf Availability)、在中国零售市场新常态下零供双方如何共迎挑战、大数据与精准营销等问题,同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RSi销售及市场总经理吴承峰还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目前国内外的优秀零供协同案例,包括目前在国内正在推进的沃尔玛日常补货优化项目、华润万家海报促销效能提升项目以及英国ASDA问题库存快速补货项目等。

早在本月16日—18日,在深圳举办的2016中国连锁业O2O大会上,孙伟先生解读了中国零售市场的新常态,并围绕零售终端大数据以及线上数据的分析应用,深入介绍如何借助RSi的经验帮助企业找到目前零售业困境的突破口,引起了与会者们的强烈共鸣。

孙伟先生表示,2016年快消市场的新常态是渠道多元化,实体零售面临重重挑战。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消费者能够即时接触到产品评论并参与社交讨论,消费者能够迅速了解产品的质量和价值。因此,社交媒体及电子商务的结合将继续推动“即看即买”的趋势。同时,消费者追求高端化、高品质的生活用品已经成为“新常态”,这将会推动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增长。

在以前,零供关系好比是条件交换,是种对立的关系。但在新常态下,即在消费者更加理性、渠道更加多样化、消费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零供双方需要整合资源,找寻新的合作模式。

他说,零售行业要充分挖掘实体店“体验式消费”的潜力,从商品体验、营销体验、服务体验等多方面打造全新的体验模式,与供应商资源整合,进行线上线下融合,让消费者既能体验到电子商务的便捷,也能享受到实体店带来的非凡的购物体验。

“O2O作为一种更加先进的零售方式,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机会和购物场景,线上线下企业因也最终回归到同一个出发点:全渠道要以消费者为中心,要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孙伟说。

他强调线上线下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将促使供应商通过线上“精准数字营销”为线下实体门店有效地引导客流。

大数据为实体零售商勾勒出了一幅美好的未来消费场景:给客户画像,准确描绘出其年龄、喜好、生活方式,预测出其购买预期;通过热点图分析顾客在卖场的行走轨迹,精准分析其在卖场滞留时间等等。面对业务部门实时且复杂多变的分析要求,如何利用数据产生价值、发现新的销售机会,改善现有流程中的薄弱环节,是现在很多零售商的着力点和新机遇。

但在现实工作中,很多零售企业困扰于缺乏可借鉴案例与经验,缺乏既懂业务又会分析的数据专家,想要在数据分析方面投入,又不知从何做起。“作为全球零售行业中最大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RSi对于线上线下数据整合分析和零售数据协同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他自信地说。

中国连锁业O2O大会源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的中国连锁业信息化峰会,在互联网和电商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这个原本属于零售业经营分支的论坛发展为规模浩大的线上线下零售行业大聚会。

瑞易RSi简介:

瑞易RSi是全球零售行业中最大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旨在为CPG(消费品)公司及零售商提供全球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每天,来自全球上百家大型零售商,超过12亿条数据进入瑞易的数据处理中心。瑞易帮助客户清洗、整合、标准化海量终端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和应用,继续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找到执行中的异常问题点,包括针对铺货、动销、库存、促销等客户关心的方面给出可执行的行动指南并且跟踪其落地。作为零供协同的重要推动力量,瑞易在中国、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中南美与多个零售商及其供应链伙伴正在开展数据协同战略合作。瑞易RSi服务的客户包括:联合利华、宝洁、欧莱雅、可口可乐、金佰利、蒙牛、伊利、好丽友、百事、通用磨坊、汉高、南孚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RSi 瑞易 新常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