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三益宝前 原来我不是一个合格投资人


来源:中华网

曾经,我以为投资是件简单的事 最初接触投资理财这个行业,是出于好奇。都说金融是个捞钱的行业,怎么个捞法,能捞多少,怎么操作?这些都让我好奇! 有了想了解金融的念头,便开始在网上到处搜关于投资理财的

曾经,我以为投资是件简单的事

最初接触投资理财这个行业,是出于好奇。都说金融是个捞钱的行业,怎么个捞法,能捞多少,怎么操作?这些都让我好奇!

有了想了解金融的念头,便开始在网上到处搜关于投资理财的信息,货币基金、标的、周期、年化收益、风控、P2P、网贷这样的词汇开始熟悉起来。

经过一番搜索,大致了解了银行理财、股票、基金、网贷投资的区别和收益不同。股票不怎麽看的懂,专有名词太多,而且据说炒股的散户都是被坑的命运,于是果断放弃。接着,考虑银行理财,交行、招商、中银、建行看了一遍,年收益5%的偏多,最高也没超过10%的。至于基金,这一行的水要深了,从信托基金个位数的年收益,到股票基金高的吓人的高收益,看的我眼晕。

转了一大圈,没什么头绪,股票自认玩不转,银行不想投,基金水太深,加上看到网上不少人说,互联网金融是行业未来,网贷投资前景好,再加上看的这几个平台,收益率也还不错,于是就这么决定了,要投网贷。

我是一个投资人了!是吗?

从开始捯饬这些理财开始,我就自认为已经是一名投资人了。乍一听,这称谓蛮高大上的。但事实是,一年多过去了,投在网贷平台的钱,满打满算没赚多少,加上踩的不大不小的几个雷,有一种一年到头白忙活的感觉。

我开始怀疑这个行业,投资真的靠谱吗?到底是运气不好还是没找对门路?怎么避免踩雷?怎么判定一个投资平台的好坏?年收益多少算合理?

关于这些问题的声音一直回响在脑子里,我开始重新认识投资这个行业,和投资人这一身份的含义。

选择三益宝,是成长为投资人的真正开始

投资人的身份,不是能随意成就的。

这是我投资一年半之后的深刻体验。那些承诺你动动手指、就能赚到钱的平台,还是谨慎选择。就如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投资收益,同样不是垂手可得的。

在投资三益宝之前,我没有仔细想过,P2P是什么意思,P2C又指的是什么模式,这两个模式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

不都是把钱放在平台,平台拿去投资项目吗?

有幸参与三益宝投资人的实地考察见面会,我在会上提出了一个现在看来很无知的问题。至此,我才知道,规范专业的投资平台,是不会设置资金池的,投资人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将投资资金直接存入借款企业的账户,平台不碰触。

此外,像三益宝这样P2C的企业直投,对于借款企业的质量把关,也有专业严格的风控体系。据我了解的,这个平台现在是FJO7级风控体系,听起来不是很好懂,但简单解释下,就是通过七个层次的审核评估标准,来确定是否推荐该项目。

风控体系中,能够直接体现风险控制的一环,就是平台对于借款企业的绝对控股,控股率高达85%以上,这一招,基本上保障了整个投资交易过程的安全性。

当然了,以上说的这些,不过是投资专业知识的冰山一角,作为一名投资人的学习之路,也才刚刚开始。分享一下自己的投资经验,希望对各位投友所有裨益。微信关注三益宝理财,进行注册抢年息15%高安全收益,送100元红包(可投资可提现),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你哦,赶快加入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投资人 益宝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