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融金融:别让大学生贷款市场野蛮生长


来源:财经网

近日,因为“大学生因负债无力偿还自杀”的新闻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学生贷款消费”再一次走进公众的视线。“大学生贷款买手机”、“大学生贷款赌博”等负面新闻也被翻了出来,大学生贷款市场一时间成为了众矢之的。

近日,因为“大学生因负债无力偿还自杀”的新闻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学生贷款消费”再一次走进公众的视线。“大学生贷款买手机”、“大学生贷款赌博”等负面新闻也被翻了出来,大学生贷款市场一时间成为了众矢之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一些大学生贷款创业、进修、培训取得了成绩,完成了梦想,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是“大学生贷款”的典型正面案例。今天,久融金融的专家就在这里分析大学生贷款市场乱象的真相及建议。

第一、呼吁监管部门对大学生贷款平台进行监管。受利益的驱动,一些大学生贷款平台存在着诸多问题。例如打着“低息、秒下款、无视频签约”等幌子吸引大学生,这样不仅给一些已经负债的大学生开启了另一个“通道”,又给冒名申请提供了漏洞可钻。目前还没有十分明确的针对网贷平台的监管部门,相关法规也并未出台,相应的平台也应认识到,要想使“大学生贷款”有良好的发展,绝不能只顾利益而不负责任。

第二、呼吁高校加强对对大学生金融知识的教育引导。由于部分大学生缺乏足够的金融知识,在享受网贷便利的同时,一不小心便会身陷“连环贷”的泥沼之中,甚至出现了负债自杀等更为严重的后果。虽然不能因为几个极端的案例就将大学生贷款全盘否定,但也表明治理大学生贷款款乱象、加强学生金融知识教育迫在眉睫。

第三、呼吁大学生坚守诚信、借款理性,严格自律。大学生贷款是一种救急方式,也是一种金融创新。让大学生贷款早日驶入良性发展轨道,学生才能更安心更受益。大学生们一定不要盲目攀比,过度消费,更应该重视个人信用,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漏。大学生贷款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合理可以助大学生一臂之力,用得过度反而会伤了自己。

相关链接:久融金融提供大学生网贷信息中介服务,额度100—50000元,月利率仅0.98%,平台拥有科学的风险控制体系,对每一笔大学生借款申请都严格审核,对借款人的身份信息、学籍信息和还款能力做全面系统的评估。久融金融与湖南大学、北邮在线等知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区域内安全平台的领导者。欢迎大家关注久融金融微信订阅号(久融学生贷)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大学生贷款 金融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