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真取胜!天能电池推出天能真黑金超能量电池


来源:扬子晚报

石墨烯电池实际应用存在难题  所谓“黑金电池”,其实是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方面的一种应用,它将引领电池行业进入新一轮能量竞争阶段。

2016年3月25日,天能集团全国共赢商峰会暨天能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天津召开,天能动力国际集团常务副总裁、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周建中代表集团发布了重要品牌战略,为在场的近千名共赢商提升了信心,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著名策划大师张默闻分享天能的品牌战略,吹响了营销战役的号角,现场的参会代表表示对天能的未来充满了坚定的信念。会议期间发布了重量级新产品——“真黑金超能量电池”,现场所有合作伙伴对这一新产品的发布表示,不仅推动了电池行业的科技发展,同时也在中国市场技术持续领先。

\

究竟真黑金超能量电池为什么会引领中国电池行业的科技水平呢?

记者了解到,时下,有关黑金电池的新闻铺天盖地,可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黑金”,甚至有人会问黑金是“金”吗?事实上,“黑金”是一种新型材料——石墨烯,因价格比黄金贵,俗称“黑金”。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最坚硬、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新材料之王”。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相关石墨烯的技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但是,在国内众多媒体炒作“黑金电池”概念之际,我们也应该看到石墨烯材料应用中的问题。什么是真正的黑金?消费者又该如何看清黑金电池的行业应用?

\

石墨烯电池实际应用存在难题

所谓“黑金电池”,其实是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方面的一种应用,它将引领电池行业进入新一轮能量竞争阶段。

业内人士称,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高强度、超大比面积等特点,制成的锂离子电池材料能极大地提升电池性能。有关资料显示,加入石墨烯材料,同等体积的电容可扩充5倍以上的容量,而锂电池电极中加入石墨烯则可大幅度提高其导电性能。因此,有很多人认为,石墨烯电池的应用将改变21世纪。

革新就是利益。在当前行业状况下,不乏有很多小企业宣称研制出石墨烯电池。但实际情况是,石墨烯电池的研制既要考虑研发实力问题,更要考虑成本问题。我国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可以为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但是电池行业仍然要面对石墨烯的成本问题,过去石墨烯的价格比黄金还贵,被称为“黑金”,现在依旧要几十块上百块一克。

天能真黑金突破

据笔者调查,现在国内真正具有石墨烯电池研发应用实力的电池企业并不多,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市的天能集团当属这个新兴行业的佼佼者。

据了解,天能电池是中国三十年技术领先的电动车电池领导品牌,近年来,在这项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从新材料研发入手,将纳米技术及石墨烯技术应用于超级电池的制备,让普通的锂电池变为超级电池。经过实践应用证明,天能最新发布的真黑金电池在各项技术指标上超越同行,真正实现了电池不怕长跑、不怕严寒、不怕重压,不怕鼓包的技术攻克,从而将电动车电池技术推上一个新的平台。

天能电池在石墨烯应用方面,注重技术研发,面对鱼龙混杂的黑金电池市场,天能技术专家表示:“真黑金是天能电池行业发展的新突破,面对行业新的变革与发展,我们更应该戒骄戒躁,走上一条良性发展的轨道。“面对价格问题,天能电池坚持以技术攻关为前提,力争让“天能真黑金超能量电池”这一中国制造在世界新能源应用领域中成为真正领先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黑金 天能 电池市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