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CS中国站完美收官 殿堂级赛事引爆中国电竞市场


来源:中国网

由网易和暴雪主办、网映文化NEOTV承办的全球顶级电竞赛事——2016赛季《星际争霸Ⅱ》世界锦标赛(WCS)中国站3月26日在上海火爆收官。星际最高规格赛事与市场最火爆国度的亲密接触Harstem喜获其WCS首冠 

WCS-2016-Announcement_SC_WCS-Header_DSP_897x280.jpg

由网易和暴雪主办、网映文化NEOTV承办的全球顶级电竞赛事——2016赛季《星际争霸Ⅱ》世界锦标赛(WCS)中国站3月26日在上海火爆收官。来自荷兰的神族选手Harstem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WCS冠军,独揽16,000美元。数据显示,作为首次在中国地区举办的巡回赛,除了每日爆满的上海世博中心现场,仅决赛当天就有115W人(PCU)同时通过斗鱼、网易CC、战旗、熊猫TV、PPTV等直播平台观看了NEOTV的比赛直播。

IMG_3664.jpg

 

星际最高规格赛事与市场最火爆国度的亲密接触

 

winner.JPG

 

Harstem喜获其WCS首冠

 

WCS中国站国内外反响空前 年度总决赛未来或将放在中国

从高大上的舞台效果到接地气的互动游戏,WCS中国站七个直播日下来收获了业内一片赞誉之声,首次在电竞转播中引入“Kiss Cam”观众互动更是成了玩家热议的话题。担任本次WCS中国站舞美及直播策划的总导演、网映文化NEOTV CEO林雨新表示:“Kiss Cam是我们导演组的一次尝试,作为转播方我们需要与观众有更多的互动。电子竞技代表着激情与信仰,但更需要玩家之间的交流与共鸣。此次WCS积分赛在中国落户,一方面体现了暴雪对本土化发展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对目前已经异常火爆的中国电竞市场的助推。NEOTV也将一如既往地在未来举办及产出更多高IP赛事内容,对推动中国电竞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IMG_2673.jpg

 

在NBA中常见的Kiss Cam如今已写进电竞转播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WCS中国站在赛事流程及制作方面也受到了诸如teamliquid、reddit等国外媒体论坛的一致点赞,《星际争霸2》制作总监Tim Morten在WCS中国站现场对中国主办方团队大加赞赏,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兴奋地表示,中国是星际2发展最快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把WCS年度总决赛放在中国举办?一切皆有可能。

tim.JPG

 

《星际争霸2》制作总监Tim Morten

 

星际史上最高奖金 以冠军之名永留史册

《星际争霸Ⅱ》WCS世锦赛创立于2012年,是《星际争霸Ⅱ》全球含金量及关注度均最高的赛事,它不仅是全球赛制最完整的电竞赛事,更是顶级竞技水平的代名词。2016年WCS世锦赛的总奖金池已从2015年的160万美元增长至200万美元,其中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池将增加至50万美元。来自韩国、北美、欧洲、拉丁美洲、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等地区的顶尖职业选手将通过世锦赛韩国赛区及世锦赛巡回赛这两种资格赛,争夺WCS全球总决赛的16张入场券。经过一整年的奋战,最终的王者将把自己的名字永远铭刻在冠军奖杯之上。

111.jpg

 

历经层层选拔WCS总决赛冠军含金量十足

 

GPL接轨WCS中国星际逐步走向世界

尽管WCS代表着星际II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中国选手却鲜有参与到这项殿堂级赛事中的机会。2013年,作为国内最大的星际II社区平台,NEOTV开启了WCS全赛季的视频直播,中国的星际爱好者们得以更多地接触到了这一顶级赛事。然而那一年,在美洲区奋力拼杀获得季赛决赛资格的Jim却因签证问题无法更进一步。2015年,由网易和暴雪主办、NEOTV承办的的中国首个官方星际II职业联赛——《星际争霸II》黄金职业联赛(简称GPL)正式接轨WCS赛制,成为WCS中国区挑战赛。选拔并锻炼更多有实力的中国职业选手的同时,GPL也为中国星际玩家铺设出了通向全球电竞之巅更通畅的道路。

2221.jpg

 

2015年 周航(iA)WCS第二赛季超级组16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星际最高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火爆市场或引更多资本关注

WCS世锦赛巡回赛首次落户中国,决赛门票瞬时售罄,这不仅说明了合作方网易暴雪和网映文化NEOTV为电竞推广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更印证了中国电竞市场的火爆氛围。据悉,在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于电竞赛事的支持,将举办一系列电竞大赛,如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国际电子竞技大赛(IET)、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全国移动电竞大赛(CMEG)等。电子竞技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庞大的市场群体,不仅将创造新的历史,也将在相关的资本市场赢得更大的关注。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WCS 电竞 国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