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深p2p投资者如何做到钱途无忧


来源:商讯

近段时间,p2p平台屡被查,不少投资者对于p2p平台表示担忧。其实,经历了一段行业洗牌后,p2p行业得以规范,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面对规范过后的行业,理财者怎样才能在众多平

 

近段时间,p2p平台屡被查,不少投资者对于p2p平台表示担忧。其实,经历了一段行业洗牌后,p2p行业得以规范,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面对规范过后的行业,理财者怎样才能在众多平台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呢?有资深p2p投资者给出了几条经验给不少新手投资者作为参考。

一、看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

纵观近期发生的众多P2P问题平台,不难发现这些问题平台的共有问题就是信息不透明、资金没有第三方托管,甚至有些私设资金池。P2P理财的本质是通过平台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借贷关系,平台只是一个中介,而资金池的形成容易使资金的完全暴露在毫无监管的环境下,出现巨大安全隐患。而第三方资金托管系统的出现为资金的安全运行流转提供了有利保障。

二、看是否有抵押

P2P平台作为一个投资中介机构,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还款。一般投资者考察一个平台是否拥有良好的还款记录,另一个考量指标就是看平台是否备有风险准备金或实物抵押,同时要关注实物抵押率。一般将抵押率控制在70%以下方能有效控制风险。据钱途无忧p2p平台的负责人介绍,平台的风险高于70%,一旦发生有借款人不还款的情况,那么投资者的资金将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三、看p2p平台风控

当前,制约P2P网贷行业发展的不是资金,也不是技术,而是有效的风控体系。因此,投资者在挑选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下P2P平台的风控体系如何,风控水平的高低可以直接决定该P2P平台是否值得投资以及投资的安全性如何。如钱途无忧p2p平台就实行借前调查,借时审查,借后检查的“三查制度”严格把控入选项目,只有拥有严谨的项目审查制度,才能够让平台拥有良好的风控能力。

在当前p2p平台进入洗牌期的阶段,投资者选择平台一定要慎重,风控能力,是否私设资金池不一定能够一眼被投资者识别。那么,作为新手投资者,还是首要选择一个拥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系统的平台更放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投资者 p2p 钱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