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财网:P2P网贷行业 安全投资最重要


来源:商讯

毋庸置言,安全问题是投资者所考虑的。新的理财方式层出不穷,P2P网贷现在比较火。随着行业日趋规范,P2P理财将成为一种主流的资产配置选择。 据希财网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8月P2P网贷行业整体

毋庸置言,安全问题是投资者所考虑的。新的理财方式层出不穷,P2P网贷现在比较火。随着行业日趋规范,P2P理财将成为一种主流的资产配置选择。

据希财网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8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974.63亿元,环比7月上升18.12%,是去年同期的3.9倍。随着网贷行业成交量的大幅度增长,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8635亿元。

在股市出现动荡之后,不少投资人忍痛“割肉”撤出股市资金进入P2P理财市场。那么,在P2P行业中,考察一个平台是否安全,一般可以观察其是否具有以下几种保障。

首先,资金托管是业界中公认的最能有效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的方式之一,在采用了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用户直接对接第三方支付,投资人的资 金和平台的资金可以有效隔离,不会出现交叉现象,也就是说,杜绝了平台触及监管红线的“资金池”。但据观察,目前业内使用资金托管的平台数量较少,知名平 台仅为人人贷、乐金所、有利网等少数平台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其中刚成立不久的乐金所更是在成立之初就将第三方资金托管作为平台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性措施 的标配。

其次,平台所提供的保障也很重要。在P2P行业,每个平台所提供的逾期保障各不相同,如人人贷、乐金所承诺逾期15天进行本金保障,拍拍贷要求投资人满足一定条件时才进行本金保障,这些保障均为投资人展开投资活动保驾护航。

同时,在河北融投担保公司曝出一系列问题后,业内开始重新重视起拥有足值抵押物的平台。确实,当平台发生特殊情况时,抵押物模式是最安全可 靠的模式。目前出现了许多垂直车辆抵押贷款的平台,如红岭创投、乐金所、人人贷等平台的房产抵押标和车辆抵押标,投资人可以自行根据需求对比选择平台。

当然,平台的团队实力、风控流程、信息透明程度等等,这些都可以为平台的安全性加分。最后还要老调重弹提醒投资人一点,高收益平台必须谨慎,要仔细对比一下平台是否拥有上述的保障再做出投资决定。

希财网专家表示,现在的网贷行业机制还不够完善,在选择p2p网贷平台时还需慎重对待,确保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选择正规专业安全的投资理财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投资本身是一种追求高收益的行为,同时也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为,投资人要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在最大程度的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才能享受到P2P行业所带来的无限投资乐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P2P 行业 希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