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大鼎和:签约只用两个月“互联网+PPP”模式受追捧


来源:商讯

对于2015年之前的四川地方政府,高筑的地方债和日益强烈的民生修建矛盾似乎成为一个解不开的死结。 如何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并尽最大可能减少地方财政投资压力,又能提高公共产品的品质呢

对于2015年之前的四川地方政府,高筑的地方债和日益强烈的民生修建矛盾似乎成为一个解不开的死结。

如何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并尽最大可能减少地方财政投资压力,又能提高公共产品的品质呢?

2015年下半年,一种全新的模式“互联网+PPP”孕育而生。作为这种模式的创始人,四川中大鼎和实业有限公司综合运用“项目运营+资产理财+资本上市+互联网PPP大数据”,以资本为助力,以互联网为渠道,通过资源整合平台,实现互利共享,改善中国医疗质量。

现在,一批新的地方政府PPP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洽谈中,北京、上海、成都、贵阳……而中大鼎和,就是这个全国首家互联网+PPP“吃螃蟹者“。

一个民营企业的“互联网+PPP“医疗投资模式实践样本

9月底,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示范项目,206个项目里面医疗类占了18个,排名第四。医疗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公众对医疗质量、服务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传统的医疗资源很难满足社会的需求,为了破解这些难题,“互联网+PPP”模式的出现,让传统的医疗资源逐渐被激活和重新塑造,进一步挖掘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潜力,改造旧有的医疗卫生体制。

中大鼎和”互联网+PPP”模式下,将社会资本引入医疗行业,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双方的各自优势,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实现投资和运营主体的多元化。

医疗行业高度依赖专业人才,如何留住这些人才,并且不断“造血”?面对这一问题,中大鼎和签约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知名品牌作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训基地,让“人才荒”问题得以真正解决。

将”互联网+PPP”与地方政府基础建设项目无缝嫁接,产生的这种模式,是中大鼎和的独创。这标志着中大鼎和在引领社会资本参与公共物品和服务上率先利用”互联网+PPP“探路地方政府这片新蓝海。

四川首个“互联网+PPP”综合运营公司落地

筹备半年多,上线就一飞冲天。

四川中大鼎和实业有限公司7月成立, 9月就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巴中市精神卫生中心PPP项目,巴中市巴二中新校区项目,并承担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巴中市领导赴中大鼎和考察时感叹:“这样的效率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巴中市领导十分关注于支持巴中的教育、医疗卫生、保证用房等民生问题。希望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来改善这些民生问题,此次项目签约最大意义在于,它既能减少我们地方财政的投资压力,又能满足建设基础设施在品质上的需求,时间还非常短,为社会资本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参与PPP项目探索出了一条新思路。“

现在,越来越多的优质新项目正在源源不断向中大鼎和涌来,中大鼎和的“互联网+PPP”模式,不仅解决了政府对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得用超支,减轻了财政负担,也为新常态经济条件下投资的社会化提供了新的出路。

有专家表示:“PPP模式打破了社会资本进入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壁垒,发挥了政府公共机构和民营机构的各自优势,以前政府老是觉得项目落地难,但是有了各种创新模式,将加快推动我国PPP项目的审批流程和落地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互联网 模式 PPP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