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金宝再获国资青睐 正式成为国资控股互联网金融平台


来源:商讯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化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爆发性的增长和发展,但也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日前,国内知名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宣布,国资委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股国金宝,获得国金宝28%的股权。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化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爆发性的增长和发展,但也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经过近两年的大浪淘沙,国内多达数千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依然经历着淘汰的阵痛,而存活下来的优质平台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资本融合与扩张。日前,国内知名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宣布,国资委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股国金宝,获得国金宝28%的股权。事实上,这不是国金宝第一次获得国资入股。早在2015年11月,原隶属于中共中央统战部国有大型企业——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的注资参股,就为国资进驻国金宝首开先河。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设立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查询到,国金宝新的营业执照已于2016年1月15日变更完毕,按股权分配比例,此次入股之后两大国资企业所持股份已超过平台股份的51%,自此,国金宝正式成为一家由大型国有企业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股东实力雄厚:踏实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目前,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国有企业已不在少数,由于背景雄厚、运营规范,很多投资人对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国有资本入驻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方面,可以扭转互联网金融行业草根形象,拉升行业的整体信誉度;另一方面,这些国有资本实力相对雄厚,有助于提供和吸引优质的项目资源。

据了解,国金宝的控股方都是规模巨大、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骨干型企业。其中,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原隶属于中共中央统战部,公司在充分利用上海人才资源丰富和国际金融、贸易、经济和航运中心的优势基础上,不断拓宽经营地域和经营领域,主营业务范围涉及农业、生物、医药、旅游、能源、金融等各个方面。在金融方面主要接受联合国组织、国际金融机构、企业及个人的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企业并购、托管和金融信息咨询服务等。而此次入股国金宝的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是由上世纪90年代经原国家冶金工业局批准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北京中冶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企业,公司具有深厚的资源优势和管理背景以及优良的发展优势和空间,在关乎国民经济命脉的多个领域里,发挥大型国企的责任和使命。得到了合作伙伴的认可与同行的赞誉,同时也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国金宝:引领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发展风潮

虽然互联网网贷市场一度被国有资本趋之若鹜,但是就目前P2P平台的整体规模来说,国资系互联网平台数量屈指可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资系P2P平台已达6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9家。据网贷之家统计,2015年年底,国资系P2P平台的成交量、贷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增幅分别高达988.8%、1028%,而现下已有国企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国企独资筹办的平台,如武汉市国资委集团旗下P2P平台——汉金所;另一种则是由国企控股管理的P2P平台,如由国开金融和江苏金农公司共同管理的P2P平台开鑫贷,以及再次宣布获国资入股的国资系P2B平台国金宝。

据了解,国金宝创立于互联网金融“井喷式”爆发的2014年,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国资系P2B平台,国金宝始终坚持“稳健、创新、发展、共赢”的核心价值,运用互联网创新思维,以满足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为基本目标,以全流程、多方位风险管理控制为基石,甄选众多大型国企及上市公司优质资源,以前瞻性的布局配置,致力于为投资者打造产品类型、期限、收益等方面更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全球互联网金融理财超市,让用户全面感受集投资、托管、风控于一体的互联网投资理财新体验。谈及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未来,国金宝CEO胡力文认为,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监管细则的出台,以往持观望态度的大资本大机构会陆续进场,强大的资本实力将成为平台发展的硬性指标。国有资本的入场作为其中最主要的一支,将加快互联网金融市场由蓝海转向红海的速度,去伪存真后能真正活下来的平台,将进入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对于国金宝再次获得国有大型资本的青睐,胡力文表示,此次入股是国金宝由民营资本占主导向国有资本控股的转型创举,国有资本的注入不仅为国金宝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而且为平台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保障。未来,国金宝将依托国有控股方雄厚背景实力,继续秉持“稳健、创新、发展、共赢”的核心价值,审时度势,加强平台规范化建设,围绕“打造互联网金融理财超市”的企业战略部署,挖掘优质资源,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原有的P2B理财业务基础上,开辟基金、保险等多个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高效的服务,引领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新潮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国金 金融理财 金融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