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寨与全球首个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签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金寨县与全球首个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签约 9月26日,安徽省金寨县与渤海商品交易所战略合作签字暨金寨茶油挂牌上市仪式在金寨举办,金寨茶油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金寨县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与渤海商

原标题:金寨县与全球首个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签约

9月26日,安徽省金寨县与渤海商品交易所战略合作签字暨金寨茶油挂牌上市仪式在金寨举办,金寨茶油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金寨县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与渤海商品交易所签约的县级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渤海商品交易所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为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建设北方国际贸易中心和大宗商品定价中心,于2009年正式批准成立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它是全球首个、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类现货商品交易所,是天津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其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了覆盖全国的“市场、结算、仓储、信息”四大服务网络。

金寨县副县长朱宽江表示,随着金寨与渤海商品交易所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推进、金寨更多的农特产品将会像茶油一样挂牌上市,“金寨特色农产品交易支中心”也会随之设立,金寨将成为辐射大别山地区的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结算中心、认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成为区域经济转型的新支点。

农金所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架起了桥梁,使金寨县的农业现代化以及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更为快速。金寨县拥有许多特色的农业资源,市场前景巨大,此次借力渤海商品交易所产业电商平台,能进一步整合金寨县茶油的产业资源,实现茶油的产业化。“我们很高兴为渤海所和金寨县牵线搭桥,这也是我们农金所的使命,未来我们还将促进金寨县更多特色农产品的上市。”他说。

据介绍,金寨茶油当日在渤海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是依托金寨近年来对农产品的扶持力度加大和国家对金寨扶持力度的加大,双方今后将共同打造包括茶油、瓜片、天麻、灵芝、猕猴桃、黑毛猪等“金寨生态农产品板块”,通过统一产品标识,共同打造金寨“长寿之乡”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金寨 现货交易所 签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