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田家庵区主动摆脱房地产依赖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田家庵区是安徽省淮南市的中心城区。一方面,田家庵区突出主城区特点,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楼宇经济等本区相对优势在提升整体经济质量中的作用,制定适合该区实际的《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方案》。

原标题:中国经济导报:安徽淮南田家庵——主动摆脱房地产依赖

田家庵区是安徽省淮南市的中心城区。近两年,该区在全市经济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做大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互联网经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招商引资,实现了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一方面,田家庵区突出主城区特点,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楼宇经济等本区相对优势在提升整体经济质量中的作用,制定适合该区实际的《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方案》。

另一方面,田家庵区委区政府积极寻找发展出路、破解难题,摆脱对传统商贸和房地产开发发展路径依赖,加快实现发展模式创新、增长动力转换,推动经济发展不断迈向更高水平。田家庵区实施“调、转、促”兴区战略,坚持传统向现代、制造向创造、内向型向外向型的转型发展路径,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为目标,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努力推动增长动力实现新转换、产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发展新路。

2015年11月12日,田家庵区《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方案》出台并确立诸多重要发展目标:

——产业结构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和产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到2020年,三产增加值占全市一半以上;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力争达到6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力争达到25%。

——质量效益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进一步提高,到2020年,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田家庵区 经济整体 房地产开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