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五河:工业“扩量提质降本增效”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五河经信委:工业扩量提质降本增效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五河工业经济扩量提质、降本增效的关键一年,县经信委按照省调转促“ 4105”、市“486”、县“496”行动计划要求,把创新

原标题:五河经信委:工业扩量提质降本增效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五河工业经济扩量提质、降本增效的关键一年,县经信委按照省调转促“ 4105”、市“486”、县“496”行动计划要求,把创新作为调整结构核心举措,着力加大供给侧创新,坚持壮大总量与优化结构并举、培育新兴产业与改造传统产业齐抓,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和经济发展质量。

发展目标: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5家,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290亿元,增长20%;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5亿元,增长13%;工业化率27%,提高1.5个百分点。重点实施五大计划,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把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从资金、政策、机制各方面全力支持,从生产、流通、消费各领域全面引导,从研发、示范、产业化各环节全程推动,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把握竞争主动权。加快推进富士控股机器人、飞宇精密轴承、星烁科技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中国风电、上海电气生物质电厂项目。2016年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3家以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加大对现有的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帮办服务,利用多种渠道,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开销路,去产能,减库存。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综合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推进省级特色产业基地创建工作。推进重点产业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研发能力,优化供给侧产业结构,创新产品研发,推进华芳纺织8万锭纺纱、恒源技研等技改项目建设。推进重点企业规模集约发展,支持飞宇轴承等机械制造类企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加速规模集聚;支持现代牧业、天麒面粉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实施精深化、特色化、品牌化改造;支持华运纺织、威玛服饰等纺织服装企业,提升产品档次,发展自主品牌,提高产业整体水平。

加快工业品牌培育,积极创建省级名牌产品,打造一批在省内外、市内外叫得响的五河工业品牌;鼓励企业争创市长、县长质量奖。强化项目带动,不断扩总量、增投入,增添县域发展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富士控股成像机器人、东博米业日产600吨优质面粉等12个重点在建工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力促中科电力、实力环保等15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五河春生物科技、淮酒酒业退市进园建设进度。优化项目服务。

实行重点项目“一名县领导领衔、一个单位负责、一套方案实施”的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围绕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实行定期调度、现场督办,努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提高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调,优化审批流程,开展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执行重点项目并联推动制度,从各相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相对集中办公,灵活运用微观政策,做好部门配合,切实营造齐心协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创业创新主体。通过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放宽市场准入渠道,积极支持各行各业创新创业。

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鼓励企业建设科研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中小企业产业园一期招商和各乡镇创业园招商,做好企业培育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园的功能和效用。实施镇域经济提升工程,鼓励乡镇结合区位特点,实行错位发展,积极培育规上企业,2016年各乡镇新增一个规上工业企业,有农民工创业园的乡镇要新增2个规上企业。全年实现“小升规”20家以上。力争全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800户以上、私营企业400户以上,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户以上。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服务业调转促步伐,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力争全年投放工业企业贷款25亿元,涉农贷款52亿元。依托园区服务中心,建设开发区科技研发、信息服务、技能培训服务平台,切实发挥服务业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带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工业 扩量提 蚌埠五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