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县40万亩蔬菜大棚“拧紧”过冬保险


来源:马鞍山政府网

原标题:和县40万亩蔬菜大棚“拧紧”过冬保险 为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和县提前应对,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全县40多万亩在棚蔬菜和幼苗不受冻、不受灾。 “幸亏我们提前‘拧紧’了蔬菜过冬保险。在寒潮来袭前夕,

原标题:和县40万亩蔬菜大棚“拧紧”过冬保险

为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和县提前应对,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全县40多万亩在棚蔬菜和幼苗不受冻、不受灾。

“幸亏我们提前‘拧紧’了蔬菜过冬保险。在寒潮来袭前夕,我们就基本完成了基地220亩的蔬菜大棚多层覆盖问题,同时还购置了烤火保温材料,即使严寒来袭,我们也可确保大棚蔬菜及幼苗必要的生长温度,确保蔬菜和幼苗安全过冬。”和县金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邵余介绍说,截至1月20日,他们基地所有蔬菜大棚保暖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基本达到了一棚一措施,棚棚得落实的要求。

据了解,为确保40多万亩大棚蔬菜和幼苗安全过冬,和县要求全县各地蔬菜种植大户在实施内外棚膜加草帘三层保温覆盖的同时,要增设内拱棚围裙,并充分利用家中废弃农地膜或闲置的遮阳网,加盖于草帘上,压好大棚边际并盖严盖实。对于保温材料不足或不能及时到位的,要求将成熟的果实提前采摘并集中在室内或某一处保温条件较好的大棚内保鲜贮藏。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和县 蔬菜 大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