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特种水产养殖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


来源:安徽农网

原标题:怀宁:特种水产养殖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渔业经济效益,近年来,怀宁县渔业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积极调整水产品养殖结构,大力发展特种水产养殖。 一是引

原标题:怀宁:特种水产养殖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渔业经济效益,近年来,怀宁县渔业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积极调整水产品养殖结构,大力发展特种水产养殖。

一是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导农户养殖河蟹、克氏螯虾、罗氏沼虾、泥鳅、鳜鱼、黄颡鱼、甲鱼等新品种。

该县特色渔业迅猛兴起,成为全县农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为农民致富增收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二是重点发展黄鳝网箱养殖、小龙虾养殖、泥鳅养殖、黄颡鱼养殖等地方特色水产养殖。三是积极推广稻虾共生、鱼虾混养、大湖围养等养虾新模式。四是开展无公害标准化渔业生态养殖基地建设和发展以垂钓为主体的休闲渔业,渔业养殖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目前全县有2家企业7个水产品获无公害认证,2家获“省级休闲示范基地”称号,4家获“市级休闲示范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怀宁 水产 致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