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旅游扶贫助万余人脱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石台旅游扶贫助万余人脱困 石台县横渡镇横渡村钓鱼台村民组20多户农户,如今已脱掉了“贫困帽”。 2006年9月,钓鱼台村民组成立了安徽怪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全组共49户村民集资入股,筹集资金2

原标题:石台旅游扶贫助万余人脱困

石台县横渡镇横渡村钓鱼台村民组20多户农户,如今已脱掉了“贫困帽”。

2006年9月,钓鱼台村民组成立了安徽怪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全组共49户村民集资入股,筹集资金200多万元投入景区建设。 2015年全年,怪潭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较2006年增长了13倍,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全组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钓鱼台村民组发生的变化,是石台县实施旅游扶贫开发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通过旅游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目前,该县各种不同类型的休闲农业户已经发展到2000余户,带动就业人口达到2万多人,人均年收入逾2万元,依靠旅游产业实现脱贫的人口已超过万人。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石台 扶贫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