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编制小型水利工程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界首编制小型水利工程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界首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发挥水利行业优势,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为抓手,加强贫困村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界首市水务局编制了

原标题:界首编制小型水利工程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界首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发挥水利行业优势,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为抓手,加强贫困村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界首市水务局编制了《小型水利工程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方案》编制总体目标是,在2013—2015年已经完成规划内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2016-2018年优先安排全市17个乡镇45个贫困村的“八小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保证贫困村“八小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在2018年实施完成。使贫困村农田灌溉保证率达到75%,排涝达到5年一遇的标准,形成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方案》提出,市财政加大对贫困村小型水利工程建设奖补力度,省、市奖补奖补比例由原来的50%提到到75%。

2016-2018年计划在全市45个贫困村新建滚水坝2座,扩挖塘坝234处,清淤疏浚农村河沟133条,新建机井1212眼,修复156眼,改造末级渠系0.3万亩。总投资5285万元。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界首 小水利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