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一块田”打造“大农业”


来源:第一农经新闻

原标题:安徽蒙城:“一块田”打造“大农业” 去年以来,庄周办事处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实现了土地经营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积极推行户均“一块田”工作,打造“大农业”格局,提升全办事处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

原标题:安徽蒙城:“一块田”打造“大农业”

去年以来,庄周办事处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实现了土地经营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积极推行户均“一块田”工作,打造“大农业”格局,提升全办事处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悉,该办事处以服务型村级党组织建设为主抓手,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深化村干部创业带富、能人大户示范带动、农民专业经纪人创业示范引领、专业合作社引领等先锋引领行动,把经济能人培养成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成经济能人,实现市场、合作社、农户的有效联接。目前,该办事处村干部创办家庭农场6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新流转土地5000亩,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38万亩,占耕地面积的38.4%;4000余户农民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蒙城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