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丽媛关爱八年的儿童高俊将参加艾滋病日活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彭丽媛关爱八年的高俊将参加艾滋病日活动 我要带幅画给“彭妈妈” “船上是彭妈妈和很多帮助过我们的人,他们让我们能追寻梦想。”日前,彭丽媛给阜阳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写了一封信,看过信后心情激动的高

原标题:彭丽媛关爱八年的高俊将参加艾滋病日活动

我要带幅画给“彭妈妈”

“船上是彭妈妈和很多帮助过我们的人,他们让我们能追寻梦想。”日前,彭丽媛给阜阳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写了一封信,看过信后心情激动的高俊花了好几天时间,画了一幅画,表达孩子们对彭妈妈的感谢。过两天,高俊将前往北京参加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如果看到彭妈妈,我要把画送给她。”

2006年,年仅5岁的高俊就在阜阳与彭丽媛结缘。当时,彭丽媛接受卫生部邀请,成为一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在阜阳,她与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还把高俊抱在怀里喂他吃饺子。父母都因感染艾滋病去世的高俊,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彭妈妈”。此后,在一些艾滋病公益活动中,高俊又多次与彭丽媛相见,就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夏令营开幕式上,高俊和小伙伴们还在彭丽媛面前表演了《斗牛舞》。

上周接到彭丽媛的信后,高俊和小伙伴们既开心又激动。从小就因家境和病情而性格内向的高俊,习惯用画画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在构思了几天后,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画了一幅画。画面上有一大片海,船上站满了人,“他们都是帮助过我们的人,彭妈妈也在上面。”记者看到,高俊巧妙地用艾滋病国际符号红丝带代替了人头,用一颗大大的心框住了小船,而在周边,也有四颗图文并茂的小“心”,每颗“心”里都住着小孩子,他们有的成了警察,有的当了飞行员和火车司机,“这些都是我们这群孩子们的梦想,是船上的人让我们能够追寻梦想。”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高俊也将前往北京参加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这次如果见到彭妈妈,一定要把画送给她。”说到彭妈妈,高俊记得最清楚的有两件事情,“一次是拍公益片的时候,我的鞋带开了,彭妈妈蹲下来给我系鞋带。”而在今年夏天跳《斗牛舞》的时候,高俊因为紧张而跳错,随后又跟不上拍子,“下场后我难过极了,彭妈妈在身边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拍拍我说‘不要紧张,下次再努力’。当时又感动又愧疚。”              

高俊准备送给彭妈妈的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艾滋病 彭丽媛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