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俩小伙来合肥说相声打快板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9日晚,合肥“周末相声大舞台”迎来两位特别的演员。在徽京剧院梨园剧场,两位英俊帅气的外国小伙登台表演,不仅中文讲得溜,说学逗唱还真有两下子。

原标题:外国友人爱上中国曲艺 美国俩小伙来肥说相声

李慕白表演相声

石林表演快板书

11月29日晚,合肥“周末相声大舞台”迎来两位特别的演员。在徽京剧院梨园剧场,两位英俊帅气的外国小伙登台表演,不仅中文讲得溜,说学逗唱还真有两下子。

这两位小伙都来自合肥的友好城市之一——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个叫李慕白,一个叫石林。他们俩可都是大名人。李慕白是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首位签约主持人,是一位外型俊朗、多才多艺、语言能力超强的“中国通”。石林不但满口京腔,而且还非常喜爱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甚至对佛教、道教、儒家思想都颇有研究。

当晚,两人与合肥曲艺团的两位演员现场切磋技艺。李慕白的“倒口”风趣幽默,石林的快板书打得有模有样,逗得观众哈哈直乐。第一次来合肥,就站到了曲艺的舞台上表演,两人表示既紧张又荣幸,“主要是想和合肥的曲艺家交流学习,所以临时起意要表演一个节目,这个节目也就排练了1天。”

“第一次在现场听老外说相声,可以说是字正腔圆!老外穿着大褂往台上一站,就很有喜感!”台下观众对两位外国友人的表演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别说是外国人,就是中国人想把快板书说好都要下很大的功夫。”合肥曲艺团演员周旻、孙铭泽对两位的表现打了高分。

说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机缘,两人异口同声都说是“很神奇、有缘分”。“我高中时就上网自学中文,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特别有兴趣,所以后来我选择了去北京语言大学留学,在北京几年,中文水平突飞猛进,还跟曲艺老师学习了相声。”李慕白说。石林也是在上到大二时,才有了学中文的机会,那年他19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学了10年中文,前后两次到中国留学。他对快板、相声、魔术、评书、京东大鼓等传统艺术十分入迷。“几年前,北京朋友送我一盘光盘,是侯宝林大师的相声,从此我就爱上了中国曲艺。”

这次登台表演,虽然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但两位都表示,会尝试更多的曲艺门类,并将中国曲艺艺术带到美国,“我们在哥伦布市办了一所中文学校,很多孩子都跟我们一样,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这次来到我们的友好城市合肥,就是希望能把学生多带出来走走看看,把这里作为窗口,深入了解中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美国 相声 曲艺 快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