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女公交司机突感眩晕 强忍不适将车靠边停稳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12月1日9点左右,一辆121路公交车行驶到徽州大道屯溪路站附近时,女司机韩念突感身体不适,感到头晕目眩,不过她仍坚持将车靠边停稳,然后才无力地趴在方向盘上,一车20多名乘客安然无恙。

合肥女公交司机突感眩晕强忍不适将车靠边停稳

已经恢复健康的韩念又开始上班了。晨报记者李福凯摄

12月1日9点左右,一辆121路公交车行驶到徽州大道屯溪路站附近时,女司机韩念突感身体不适,感到头晕目眩,不过她仍坚持将车靠边停稳,然后才无力地趴在方向盘上,一车20多名乘客安然无恙。

她坚持把车停在路边

“今天早晨一位年轻的女司机,救了一车人。”早上9时许,一热心读者陈先生拨打江淮热线,称乘坐的121路公交车驾驶员突发疾病,还坚持将车子停靠在路边,让乘客转乘另一个班次。

陈先生说,乘坐的121路公交车是从始发站丁香小区驶往欧力产业园区,当公交车行驶在徽州大道的屯溪路公交站与东陈岗公交站之间时,突然看见车上的危险警示灯亮了起来。

坐在前排的乘客立马向司机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司机有气无力地说自己突然头晕得厉害、无法开车。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驾驶员忍着疼痛,坚持将车缓缓地停靠在路边。

热心乘客自发帮忙救助

“姑娘,这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早上没吃饭,贫血啊?”车上20多名乘客纷纷议论起来。陈先生说,随后,有几位好心的乘客轻轻地拍着韩念的背部,有的乘客则拿出包里的水让韩念喝,希望能对她有所帮助。

12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121路车队,得知早晨的公交车驾驶员叫韩念。今年26岁的韩念,开公交车有半年左右。据韩念回忆,早上8点45分,她从丁香小区发车,正行驶在徽州大道屯溪路站与东陈岗站之间时,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头晕得厉害,无法正常开车。意识到自己可能突发疾病,她第一时间就按下了警示灯,提醒乘客注意。然后又强忍着不适将车稳稳地停靠在路边,下意识地踩下刹车、拉起手刹后,才趴倒在方向盘上。

韩念告诉记者,经过简单的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现在已经恢复正常。平时体检一切都正常,也没有其他疾病,对突然头晕也很意外。韩念说可能是最近变天,没有适应过来的缘故导致头晕。

耽误乘客时间她很过意不去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出现这种身体上的突发情况,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把车停下来。”韩念说,没有出事故,自己感到最高兴,同时也很感动。当时自己头晕无法开车的时候,车上的乘客有的喂她喝水,有的上去搀扶她,缓解了她很大的疼痛。因自己的病情耽误了乘客们的行程和时间,乘客没有抱怨,都在帮助她,她感到过意不去。

“下午3点半我还要去公司把车洗一下,4点半我还要上班呢,不能耽误大家时间。”最后她一再叮嘱记者,一定要帮忙转达她对帮忙乘客的谢意。晨报记者李文靖实习生何梦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安徽 公交车 救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