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胜利路本月上旬放行 机动车道计划明年全线贯通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12月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得消息,胜利路(寿春路至站前路区间)将在本月上旬率先放行机动车道,市民到火车站将更方便了。

原标题:胜利路本月上旬放行 机动车道计划明年全线贯通

放行路面为寿春路-站前路区间;

改造后的胜利路(东一环至临泉路段),路面上车道将扩容。

12月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得消息,胜利路(寿春路至站前路区间)将在本月上旬率先放行机动车道,市民到火车站将更方便了。

胜利路畅通进入收尾阶段

2012年夏天,随着合肥地铁1号线开工,胜利路同步启动了“畅通改造工程”,进入全线封闭施工,仅保留沿线若干交口东西向交通正常通行。

转眼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多,根据“建成一段,放行一段”的规划,胜利路主车道以及沿线各个交口今年已陆续分段放行。

12月2日,记者在胜利路的施工现场看到,胜利路与滁州路丁字路口、与琅琊山路交口的工棚都已经被拆除。路面两侧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

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上周天气雨水不断,摊铺路面最上层沥青也无奈推迟,近日天气好转便立刻抓紧时间开工。而在11月初,华阳路到临泉路区间的胜利路路面就已经画上了标志线。

两下穿桥静候机动车“光临”

胜利路是合肥火车站片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沿线还串联有多个汽车站,其南端连着南北高架的北起点,中间横穿主城区,北接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

在胜利路畅通工程现场,记者发现,胜利路已经采用连续下穿的方式穿越明光路和东一环路(凤阳路),这两处下穿桥在11月初就基本建好。两处下穿都是双向四车道,中间的隔离栏也已安装到位。

按照设计,胜利路畅通工程竣工后,沿线仅在站前路、临泉路、长江路等交口保留红绿灯,琅琊山路则采用“右进右出”方式进出胜利路。在这两座下穿桥之间,现场已经在安装路灯。

本月上旬率先放行机动车道

12月2日下午,合肥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胜利路畅通工程即将迎来新的节点。据其介绍,12月上旬,寿春路到站前路区间的胜利路上就可以看到机动车畅快行驶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率先放行的只是机动车道。”该负责人介绍,胜利路辅道的放行时间还不确定。剩余路段的胜利路(寿春路至包河水系桥)部分,按计划将在明年完成放行。届时,北起站前路南至马鞍山路水系桥,全长约3.1公里的胜利路将迎来全线贯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肥 胜利路 放行 主车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