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前4月发行企业债券73亿元 融资额居全国前列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抢抓国家利用债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前4月,我省企业债券融资对重点领域支持加大,49.2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8.8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建设,其他用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原标题:安徽省前4月发行企业债券73亿元融资额居全国前列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抢抓国家利用债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前4月,全省共8家企业、73亿元企业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居全国第7位,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近200亿元。

前4月,我省企业债券融资对重点领域支持加大,49.2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8.8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建设,其他用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同时,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平均发行年利率6.3%,比去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其中,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利率最低,为5.6%,低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品种创新持续推进,继去年创新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后,今年又推动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发行10亿元和5亿元创业投资企业债券,专项用于增加创业投资企业、融资租赁企业资本金等。非城投类企业发行的债券占比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据介绍,省发改委将围绕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企业债券支持重点,主动服务相关企业,积极引导和支持其申报发行项目收益债、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以及地下综合管廊、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等,不断扩大我省企业债券发行规模,积极推进发债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控制融资成本,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企业债券 省发改委 发行规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