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5年147名5岁以下儿童溺水身亡 农村孩子占130名


来源:安徽网

 资料图原标题:合肥:5年147名5岁以下儿童溺水身亡农村孩子占130名暑假将至,儿童发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合肥市妇幼保健所提醒,每年6月至8月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家长应加强对儿童的看护,预防低龄

 

资料图

原标题:合肥:5年147名5岁以下儿童溺水身亡农村孩子占130名

暑假将至,儿童发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合肥市妇幼保健所提醒,每年6月至8月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家长应加强对儿童的看护,预防低龄儿童溺水。

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4年5年来合肥市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中溺水死亡147人,占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6.92%。其中城区溺水死亡儿童17人,农村地区溺水死亡儿童130人,农村地区溺水死亡的儿童占全部溺水死亡儿童的88.4%;1~4岁溺水死亡儿童141人,占全部溺水死亡儿童的95.9%。

“溺水是导致我国1~14岁儿童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其中4岁儿童占52%。溺水不到2分钟就会使孩子死亡或大脑受损。”据介绍,在农村,水井、水渠及池塘等是发生溺水的高危场所;在城市,家中有浴缸、水桶、水缸等蓄水容器是儿童溺水的高危场所。

一旦发现或发生儿童溺水,该怎么办?合肥市妇幼保健所医生提醒:拨打119向救援人员求助,不要贸然徒手下水救人。会游泳并不代表会救人,在水渠或池塘中发现溺水儿童,最好的救援方式是丢绑绳索的救生圈或长竿类的东西,树木、树藤、枝干、木块等都可用来救人。

溺水者上岸后如果已无意识,抢救者应迅速将溺水者仰卧,把头偏向一侧,清除口鼻内淤泥杂草、呕吐物。若溺水者呼吸微弱或无呼吸,应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溺水死亡 儿童死亡 农村孩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