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救落水娃后悄然离去 蒙城夫妻遍贴启事寻恩人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原标题:男子救起落水娃后悄然离去蒙城夫妻遍贴启事寻恩人 只为当面说声“谢谢”“5月24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城南新附小西门对过有一儿童掉进水里,被一位好心男士救起,救人过后,该男士默默离开,儿童

    原标题:男子救起落水娃后悄然离去蒙城夫妻遍贴启事寻恩人 

只为当面说声“谢谢”

“5月24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城南新附小西门对过有一儿童掉进水里,被一位好心男士救起,救人过后,该男士默默离开,儿童的家人想找到这位好心人……”近日,蒙城县大街小巷贴了很多“寻找救落水儿童的好心人”的启事,被救儿童的父亲张豪焕说,找到他,只为当面说声“谢谢”。

张豪焕回忆道,当日下午,他正在自己经营的一家店铺里忙活,一位男子骑电动车带着儿子张逸晨突然来到店里,10岁的儿子全身湿透,嘴唇发紫。在获知儿子不慎落入水中的消息后,因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他遂带着儿子回家换洗衣服,只是简单地向送儿子的男子说了一句“谢谢!”

“这个男子我见过他,经常在儿子学校门前的河旁钓鱼,当时我以为是他救了儿子,打算把儿子送到家后,再回来向他表示感谢。”张豪焕说,店铺距离家比较近,就在河边不远处,当他再次返回到儿子落水附近岸边时,才从送儿子回家的男子口中得知,真正救儿子的并不是他,而是另外一名在河边带孩子散步的年轻男子,30岁左右,这位好心人把儿子救到岸边后,遂离开了现场。

原来,事发时,新附小4年级的学生张逸晨在学吉他回家的路上,不慎被一根树枝绊倒,滚落到路边河中。当时河岸边有三位垂钓者和一位带孩子散步的青年男子,见状,青年男子迅速脱掉身上的衣服跳入水中,把正在水中挣扎的张逸晨拖到岸边,可由于河岸非常陡峭,任凭男子怎么努力,还是爬不上来。

这时,三位垂钓者从河边找来一根木棍,先把张逸晨从水中拽出,又把救人男子拽到岸边。张逸晨获救后,救人男子遂拿起衣服默默带着孩子离开了现场,其中一位垂钓者把张逸晨送到他的父亲身边。

“这条河不仅深,河岸特别陡,一个人很难从水中爬上来,当时幸亏有三个钓鱼的人帮忙。”张豪焕说,三个垂钓者都不认识救人男子,他在附近打听很长时间,一点音讯都没有。

儿子落入水中,因为他人舍身相救才免去一劫,虽然救人者没有留下姓名,但作为家长,张豪焕认为自己不能沉默,需要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敬意。于是,他在县城很多公共场所及小区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儿子的救命恩人,当面致谢。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落水儿童 恩人 夫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