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百年历史的大孔祠堂明年将开门迎客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大孔祠堂明年或将开门迎客 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在完成保护规划方案后,大孔祠堂将于明年向外开放。 大孔祠堂是孔华清为家乡族人所修的宗祠,也是江淮晚清时期的一组较为完整的宗族公共

原标题:大孔祠堂明年或将开门迎客

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在完成保护规划方案后,大孔祠堂将于明年向外开放。

大孔祠堂是孔华清为家乡族人所修的宗祠,也是江淮晚清时期的一组较为完整的宗族公共祠社建筑,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祠堂位于大圩镇学塘村。上世纪80年代初,该祠堂被市政府命名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又被命名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孔祠堂坐北朝南,由门厅、寝殿及两侧厢房组成四合院,院中为二层藏书楼,祠堂梁枋上沥粉贴金,采用苏式彩绘与和玺彩绘结合的装饰形式。从2007年修复后一直处于封闭性保护状态。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祠堂 保护 命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