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小学生自编自演19台戏剧节目 精彩纷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 合肥中小学生自编自演19台戏剧节目精彩纷呈 今天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中小学生第五届“阳光下成长”素质教育大舞台之戏剧专场在合肥师范附小三小举行,来自包河区21所中小学的数百名学生,自编自演了1

原标题: 合肥中小学生自编自演19台戏剧节目精彩纷呈

5月29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中小学生第五届“阳光下成长”素质教育大舞台之戏剧专场在合肥师范附小三小举行,来自包河区21所中小学的数百名学生,自编自演了19台精彩纷呈的戏剧节目。

本次戏剧专场分为六大板块:《我和戏剧有个约》融合戏曲、歌舞、表演一体,通过情景表演歌曲《闪闪红星》、《红梅赞》、《葫芦娃》展现了戏剧文化在包河区校园落地生根、广泛开展的好势头;

《教学展示表演》将相声、哑剧、快板剧巧妙结合,师生同台演绎,用多种曲艺表现形式表演了完整、真实的校园故事,让台上、台下的“小剧迷”们不得不爱;

《经典话剧片段再现》中既有孩子们所熟知的童话剧《丑小鸭》,也有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沉香救母》,有课堂上学过的感人至深的课本剧《最后的姿势》,还有经典话剧《雷雨》片段,让大家在亦喜亦悲中徜徉经典,体悟角色;

《校园新剧组合》中的《大脚丫跳芭蕾》《母亲的誓言》等故事经过改编,更加富有灵动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戏曲表演组合》中的《沙家浜》《铁杵磨针》《七仙女赞人间》等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小票友们日渐成熟的戏曲表演技艺;

《话剧小品》中的《公主、矮人和石头》依据包河区戏剧艺术教育在学生群体中实施的真实历程创作,呈现了包河小剧迷们是怎样坚持舞台实践,一步步进入戏剧表演的美好境界;

压轴版块《笔墨飞扬中国梦》以歌舞形式,将笔与墨,戏与文,歌与舞,演与唱汇集一体,与台下观众一起放飞青春和理想。

整个演出中,无论是小演员们蓬勃向上的活力,亦或是故事中渗透的爱国、友善、自由、平等、和谐理念,还是台下观众们专注观看、文明守礼的一言一行,都充分展示了包河人“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区的深入与推进。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石中英称“总结古今中外的价值观教育实践经验,戏剧教育的开展,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主要方法”。包河区在近几年来广泛开展戏剧艺术教育。学生在角色扮演中,熟悉戏剧内容,体悟人物内心。戏剧教育的开展对培养学生民族文化意识、传播正能量、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方法之一。此次专场演出,正是戏剧教育促进促进学生树立理想、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健康成长的一次集中展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戏剧 学生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