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飞机保镖护驾 合肥事业单位面试试题待遇规格高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合肥事业单位面试试题待遇规格高 坐飞机保镖护驾 6月12日至14日,合肥市2015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开考,共有977名考生参加,设12个面试考官组。此次面试工作为近年来最大规模,刷新

原标题:合肥事业单位面试试题待遇规格高 坐飞机保镖护驾

6月12日至14日,合肥市2015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开考,共有977名考生参加,设12个面试考官组。此次面试工作为近年来最大规模,刷新了多个纪录:一是考生人数最多,二是考官组数最多,三是参与面试考务工作的人数最多。

977人参考创历年之最

昨天上午6时,考生戴世静来到合肥要素大市场,刷卡、抽签、候考,经过一整套的严格流程,三个小时后她才坐到了考官面前。今年合肥市164个事业单位岗位,共计977人进入面试,是历年事业单位招考规模最大的一次。

尽管事业单位招考热度不断上升,但记者发现,弃考的考生也不在少数。“每年都会有弃考现象,今天共有32名考生弃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甚至有考生曾在面试过程中,因为嫌弃薪酬低,临时终止面试。

面试评分系统大显身手

在201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面试中,合肥市率先在全省使用了面试评分系统。今年的面试工作,面试评分系统在此大显身手,实现面试各个环节的计算机操作。对于考官给出的评分,评分系统也能同步分析,确保科学无误。

在面试现场,考生和考官人手一部平板电脑。考生在平板电脑上阅读考题,考官则通过平板电脑,在评分系统里给考生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考生的最终得分自动生成。现场打印出来后,由监督员、主考官当场签字确认,计分员宣布成绩,考生就可以拿着“面试成绩通知书”回家啦。如果用“无纸化”来概况面试评分系统,还远远不够全面。“面试平台系统还能生成考官打分曲线图,以此可以评判考官评分是否合理。”工作人员介绍说,考官的可靠性是没问题的。因为,他们不仅是从省、市、外地抽调而来,而且还是临时通知,提前在制定地点与外界“隔离”。并且,每轮面试的考官都重新抽签,确保谁也不认识谁。面试评分系统则是更高的“保险”,从数据上确保考官公正。

面试评分系统这么牛,但万一停电了该咋办?无需担心,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早就做好了应急预案。一旦突发停电状况,一整套的手工评分模式,将会第一时间重出江湖。

“信息孤岛”考生喊难

坐飞机、配保镖,如此高规格的待遇,你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为“试题”准备的。带着如此浓厚的神秘色彩,今年事业单位面试究竟考的是啥?考生们的感觉又会是怎样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题似乎不受考生欢迎。

“考题是委托外地专业机构出的,在当天上午第一场面试中现场拆封,在此之前谁也不知道考的是什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题是前一天乘着飞机,由专人护送到合肥的。在机场接头后,市人事考试中心安排了保密组人员,全程给考题当“保镖”,一直到将考题放进保险箱。因为面试时间整整有3天,所以每天的考题都不会一样,当天面试结束后,也不存在考题泄露的风险。一名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一共有3道题目,每道题目的作答时间为5分钟。但是,第一题就让人有点懵!

“请你评价一下政府部门‘信息孤岛’现象,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考生小王告诉记者,第一题的内容大体如此,遗憾的是,他还是第一次听到“信息孤岛”,所以只能从字面意思上蒙上一蒙。随后出来的几名考生,也纷纷表示被第一题难到。不过,第二题“某地公厕建设数量偷工减料,开放时间不正常”,第三题“某无证平价蔬菜摊点生意火爆”,考生回答起来则是得心应手。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面试 事业单位 坐飞机 保镖护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