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出台《“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形成大众创

原标题:安徽出台《“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根据计划,2015—2017年,全省将新增注册企业35万个以上,带动就业100万人以上。

据悉,《“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5—2017年)》将全面实施创客逐梦、创业领航、创业筑巢、融资畅通、青年创业、高端人才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村官创业等八大工程;积极打造创业服务云平台和创业创新竞赛平台两大服务平台。总体目标是:2015—2017年,全省新增注册企业35万个以上,带动就业100万人以上。全省创业扶持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创业环境全面优化,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效应愈加彰显。

创客模式将获得房租、宽带等补贴政策

据了解,在《行动计划》重点打造的八大工程中,创客逐梦工程将通过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加快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在合肥、芜湖、蚌埠等中心城市将建成10个以上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示范性众创空间。并出台众创空间房租、宽带网络补贴政策,对小微企业、孵化机构和投向创新活动的天使投资等给予税收支持等。

创业筑巢工程旨在整合利用闲置资源,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相关政策将引导闲置商铺、写字楼改建成民营创业孵化基地,创业人员在民营孵化基地创业的落实统一孵化政策,按照吸纳企业户数(带动3人以上就业)和每户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民营孵化基地创业服务补贴。

2亿资金将充实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补充财政贴息

为破解创业融资难题,融资畅通工程将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2015年、2016年,我省将从省级失业保险调剂金中安排2亿元充实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补充财政贴息。其他利好政策还包括:省市合作共建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池;推广完善“整贷直发”模式,逐步降低反担保门槛;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引导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等社会资金进入本省创业风险投资领域等。

设立创业学院、创业大学强化人才培训

在加大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方面,创业领航工程将深化高等学校创业创新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创业创新实践。《行动计划》明确将建立一支千人以上、高水平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每年开展创业培训不少于7万人次。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支持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建设3—4所虚拟创业大学,提供创业测评、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创业融资等综合服务。同时,挂牌建设10所左右创业学院,开展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新型培训活动。

每年重点扶持20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

高端人才创业工程旨在吸引高端人才来皖创业创新,在重点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核心技术的创业创新团队的同时,还将取消妨碍人才自由流动的学历、户籍、国籍等限制,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

有志自主创业或带领村民创业的大学生村官能获得更多经验、技能、资金等方面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工程将落实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力争每年重点扶持20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支持建立10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带动4000户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符合相关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由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提供10—300万元信用贷款。

安徽创业服务将有统一网络平台

为确保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八大工程”有序推进,我省将深度打造创业服务云平台、全面搭建创业创新竞赛平台。根据《行动计划》,我省计划按照统一建设、省级集中、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原则,建设安徽创业服务门户网站及移动客户端,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运营维护,集中发布各部门创业扶持政策,并联各地各部门创业服务经办入口,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能力测评、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孵化融资对接和在线交流等“一条龙”互联网服务。

此外,还计划通过广泛开展创业创新竞赛,选拔一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树立一批创业创新先进典型,综合运用政府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园区孵化等对接服务,加速优秀项目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安徽 创业江淮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