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推行医疗机构社会评价 是否小病大养市民说了算


来源:中安在线

7月10日,记者从2015年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险管理分析会议上获悉,蚌埠市将出台《定点医疗机构社会评价办法》,届时大众评审团将对全市医疗机构“举牌亮分”。医术精湛,没有“无指征用药、高档次用药、不合理检查、重复治疗等过度医疗行为”的良医是市民看病就医时的最爱。

原标题:下半年蚌埠市将推行医疗机构社会评价

如何四两拨千斤地有效控制小病大养?记者日前从2015年上半年蚌埠市医疗保险管理分析会议上获悉,蚌埠市将出台《定点医疗机构社会评价办法》,届时大众评审团将对全市医疗机构“举牌亮分”。

医术精湛,没有“无指征用药、高档次用药、不合理检查、重复治疗等过度医疗行为”的良医是市民看病就医时的最爱。如何让医疗机构出现更多的良医?除了从医者的自身素质以及慎独精神外,一个有效的监督考评机制也是“必备良器”。今年下半年,市人社局将从全市招募“大众评审团”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社会评价,并综合打分。同时,制定对违规医疗行为投诉举报人的奖励方案,明确奖励标准和资金来源,发动全社会参与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

除此之外,市人社局还将建立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对医保好医生进行正向记分,对存在负面行为的医保医生进行负向记分,记分结果与个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挂钩;个人正反两方面的结果还将纳入所在医疗机构年度考核规范,以此激励医疗机构产生更多的“良医”。(蚌埠新闻网)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良医 医保 蚌埠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