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5岁眼角膜捐献者:希望我走了 受捐者能看看我爸妈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上海等四地接力助梦安徽15岁眼角膜捐献者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缪璐)来自安徽舒城的15岁男孩任海龙,不仅已经签署了遗体眼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而且还想捐献遗体,用于科研。 如果不是看到瘦骨嶙

原标题:上海等四地接力助梦安徽15岁眼角膜捐献者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缪璐)来自安徽舒城的15岁男孩任海龙,不仅已经签署了遗体眼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而且还想捐献遗体,用于科研。

如果不是看到瘦骨嶙峋的四肢,稍一前倾,就几近与膝盖相碰的肩膀,会让人以为他是个健康的孩子。因为即便坐在轮椅上,也掩盖不了他的阳光和帅气,白皙的脸蛋,充满精神气的大眼,双颊时刻挂着的微笑。

四五岁时,任海龙的行动变得不利索,跑起来的力度和速度都不及同龄的孩子,任海龙的妈妈张同琼告诉记者,“刚开始以为是缺钙,后来去医院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

11岁那年,小海龙从电视上了解到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严重后果,他当时害怕到睡不着,但逐渐选择了接受,最后还签署了遗体眼角膜捐献登记表,“希望有一天我走了,受捐者能来我家,看看我爸爸妈妈。”

出于身体原因,任海龙11岁那年不得不告别心爱的学校,大部分时间也只能在家“蜗居”,而谈及自己最大的梦想,他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为帮助他实现心愿,安徽合肥、江苏苏州、天津和上海的志愿者们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活动。

一路走来,任海龙的内心充满感激,“我觉得自己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自己感到很幸福,所以不愿意再为这些好心人添麻烦”,尽管到上海前,被无数次问起想到上海哪里看看,但他都笑而不答。

在上海惠吉公益的帮助下,为期四天的旅行,小海龙从东方明珠到外滩再到同济大学,尽管虚弱的身体不能支撑他走遍上海的大街小巷,但他却表示“自己增长了很多见识,了解到了海纳百川的真谛”。

在完成外滩的游玩后,尽管身处凉爽的空调房进行休息,但任海龙的额上却开始慢慢渗出细密的汗珠,张同琼说,“孩子这个姿势坐太久了,我要帮他挪动一下”。

原来由于肌肉不断萎缩,任海龙连简单的挪动身体都不能独立完成。但懂事的海龙即便是父母,也不愿意麻烦他们,“他自己从来不会主动提出要换姿势,我们都是看到他难受的表情,然后帮他活动一下”,张同琼轻轻抚摸着儿子的头解释道。

正是这样懂事可爱的形象,小海龙尽管到上海的时间不长,但却得到了众多好心人士的帮忙,据上海惠吉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李剑波透漏,“由于任海龙身体恢复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他父母回到家乡后,会将这些好心人士的捐款都捐赠给当地红十字会,从而帮助更多的困难人士”。(完)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安徽 眼角膜 看看我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