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在国外请求汇款 合肥女子信以为真汇去3万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老公”在国外请求汇款妻子信以为真汇去3万骗子盗取视频截图行骗得手,警方提醒市民多个心眼 7月26日,合肥警方接到市民胡女士(化名)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老公QQ号被盗,对方以部门经理的爱人生病为

原标题:“老公”在国外请求汇款妻子信以为真汇去3万

骗子盗取视频截图行骗得手,警方提醒市民多个心眼

7月26日,合肥警方接到市民胡女士(化名)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老公QQ号被盗,对方以部门经理的爱人生病为由,要求代为转账3万元。胡女士深信不疑,按步操作后不久,才知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胡女士的丈夫在肯尼亚出差,一直未归,平日联系只能通过QQ视频交流。

因有时差缘故,当日清晨6时许,胡女士与“丈夫”进行了视频通话,不过不同于过去,这次视频画面比较模糊,像是截图。

聊了没多久,“丈夫”说到正题,称部门经理的妻子在国内生病,急需要一笔钱看病。

“丈夫”说,跨国转账步骤太麻烦,经理已将钱打到自己的账户中,接下来,安排胡女士代为汇款。为了打消顾虑,“丈夫”还发来了一张收款凭证截图,上面还有姓名及收款金额。

胡女士信以为真,就通过支付宝分次将3万元汇入指定账户。

直至中午时分,丈夫打来电话,说自己的QQ号被盗,压根没有代为汇款的事情。

胡女士顿时懵了,平白无故蒙受损失,当即报警求助。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判断这是一起高科技的电信诈骗案件。

其实,骗子多是用QQ号与人视频聊天并散布木马病毒,盗取账号密码,同时通过工具截获对方的视频。等对方下线时,再用盗取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冒对方之名,利用视频截图博取信任,与其亲属或朋友聊天骗取钱财。市民莫名接到海外亲属的借钱要求时,最好先打电话联系本人核实,以免遇到骗子,损失钱财。

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汇款 老公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