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本周最高气温将飙至39℃ 仅三个市县未发布高温预警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本周气温将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将飙至39℃ 近日,安徽省内40多个市县发布高温预警。不过,未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我省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39℃。请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据

原标题:安徽本周气温将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将飙至39℃

近日,安徽省内74个市县发布了不同级别的高温预警信号,仅有岳西枞阳和桐城三个市县幸免。不过,未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我省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39℃。请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 昨天我省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雨量偏小,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全省昨天气温普遍升高,沿淮淮北东部、江淮之间局部地区及江南东部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 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3℃~35℃之间。其中,广德37.4℃为全省最高气温,省城合肥最高气温为34.6℃。截至昨晚9:23,六安、淮南、马鞍山、宁国等39个市县仍处于高温黄色预警。当涂县处于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今天起,主雨带北抬移出我省。未来一周我省基本受副高控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省晴天到多云,气温将持续升高,其中六安等地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9℃,黄山等皖南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8℃,合肥最高气温也有3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单位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大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居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并注意加强营养,保证人体必需的水分、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的补充。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最高气温 我省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