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一大胜冠军广西威壮 豪取三连胜(图)


来源:凤凰安徽

8月2日,合肥炎热依旧,而安徽省体育馆里的气氛更是热火朝天。全场比赛,文一男篮全队5人得分上双,李坚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赵梦龙和张勇分别贡献20分和17分,郭顺杰得到15分,其中有4记三分,达内尔·杰克逊也得到了14分。

赵梦龙突破上篮

8月2日,合肥炎热依旧,而安徽省体育馆里的气氛更是热火朝天。当天晚上,安徽文一以94:84战胜上赛季NBL联赛冠军广西威壮,豪取联赛三连胜!

1日晚,文一男篮从千里之外的贵州遵义刚刚返回合肥,紧密的赛程令文一男篮根本来不及做过多的调整,体现在比赛中就是文一男篮在比赛首节并未完全进入状态,尤其是防守端,令广西队多次上空篮得手。伴随着郭顺杰压哨三分的滑筐而出,首节结束时,文一男篮以20:25落后于广西队。

次节比赛开始后,文一男篮在进攻端做出调整。在李坚的带领下,文一男篮打出12:3的进攻高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42:43。半场临近结束前,队长赵梦龙在对手几乎防到脸上的情况下,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以46:4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与客场战胜贵州森航队一波流带走一样, 本场比赛文一男篮在第三节比赛再度上演一波流好戏,达内尔·杰克逊2+1,赵梦龙紧随其后2+1,张勇同样上演一次2+1,文一男篮一度领先广西威壮达到17分之多。但卫冕冠军显然也非泛泛之辈。在广西队主帅陈照升一次暂停后,客队打出一拨8:0冲击波。三节结束时,文一男篮以70:61领先对手。

末节决战,文一男篮显然走出了此前主场对阵陕西渭南信达第四节心理压力过大罚球濒临崩溃的阴影,始终掌握住了比赛主动权,关键时刻,李坚和郭顺杰展现出了大心脏,前者多次内线强攻得手,而郭顺杰左侧45度的两记超远距离三分球,更是将对手打得偃旗息鼓。在防守端,DJ和寸守伟都拼搏到六次犯规离场。最终,文一男篮将比分定格在94:84!

全场比赛,文一男篮全队5人得分上双,李坚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赵梦龙和张勇分别贡献20分和17分,郭顺杰得到15分,其中有4记三分,达内尔·杰克逊也得到了14分。对手方面,对方外援莱恩·理查兹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帅陈照升表示,这是一场焦灼的比赛,“需要我们球队回去好好总结,因为我们在领先十几分的情况遭到了文一队的逆转。”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李坚当年正是陈照升的学生,因此在谈到哪位队员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陈照升笑着表示,“文一队五六个我都很熟悉,李坚现在打得很好,我也很高兴。”

文一男篮主帅郑武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时重点谈到了两个球员,“球队第三节调整的不错,尤其是防守端,大家都很拼。进攻方面,李坚和郭顺杰手都很硬,关键时刻站出来了,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能够保持住这种拼劲。”

根据计划,文一男篮8月3日将启程前往云南曲靖,备战8月5日对阵拉萨净土的比赛。“赛程很紧,但我们会一场场打的!”郑武谈到下一场比赛坚定的表示。

马岩崧突破分球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联赛冠军 卫冕冠军 对方外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